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节能服务进企业”暨2024钢铁行业能效提升研讨会在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推动钢铁行业极致能效工程,深入挖掘钢铁行业节能降碳潜力,支撑完成十四五能耗强度降低约束性指标,按照2024 年度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统一部署, 受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委托,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中国节能协会的指导下,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的牵头组织下,3月21日22日“节能服务进企业暨2024钢铁行业能效提升研讨会在江阴召开。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在会上分享节能经验、介绍节能技术,共同探讨当前钢铁行业极致能效提升难点和痛点。

工信部节能司丁志军副司长、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金国、江阴市人民政府陈涵杰副市长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丁志军副司长讲话中指出,工业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全面推动工业节能与绿色低碳发展,是破解能源资源环境约束瓶颈、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内在要求,也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形成绿色生产力的重要内容。此次举办的“节能服务进企业”暨2024钢铁行业能效提升研讨会,也充分体现了工信部对钢铁行业节能降碳与绿色发展的高度重视。钢铁行业要切实用好技术推广、对标达标、低碳转型等多种手段,系统推进钢铁行业节能降碳与绿色发展,并应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以先进节能技术推广应用为抓手,推进技术节能;二是以加强能效对标达标为关键,推进管理节能;三是以用能清洁低碳转型为导向,推进结构节能。

会前,丁司长实地调研了双良集团、海澜智云和兴澄特钢,并充分肯定了无锡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钢铁行业节能降碳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金国、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冯爱东、副局长张弦和江阴市政府、江阴市工信局等领导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