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周文栋副市长专题调研全市算力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周文栋副市长专题调研全市算力建设发展情况

 

       为加快推进我市算力建设发展,3月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带队调研智算中心建设并召开算力发展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周文栋一行调研了梁溪区华为昇腾算力中心、经开区雪浪算力中心,充分肯定了两个智算中心的建设成效。

推进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冯爱东汇报了全市算力发展情况,各参会单位依次就其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文栋指出
无锡的算力建设及调度、人工智能发展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产业仍处于萌芽期,与先进城市相比存在差距。
周文栋就算力、人工智能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摸清家底,加快项目建设
进一步梳理智算算力项目投用、在建、拟建等情况。已明确建设任务的项目,要有时间计划表,必须按期建成投用。新型城市算力中心要加紧建成自有算力以及算力统筹能力,尽快形成算力调度能力。
二是厘清思路,突出数据要素
要推进数据要素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建设积累的数据资源优势,让数据成为我们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形成算力+数据+应用场景三位一体发展格局。
三是加强招引,做好资源统筹
要加大力度激励基础电信运营商积极对上争取,推动总部智算资源落地无锡。要大力推动数商引培工作,结合场景,强化数据的收集、整理与应用。要开展“算力券”政策宣传、兑付,积极招引人工智能企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