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2022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10-09 09:4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23-00107
发文日期
2023-10-09
公开日期
2023-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决算,核算,收支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2022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度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单位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二、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起草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督促实施。

(二)推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发展规划,提出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建议,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按分工承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

(三)推进制造强市建设。贯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制造强市建设重大工程,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四)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运行监测协调。制订并实施近期工业、信息化运行调控目标、政策措施,开展企业信息采集、行业统计分析和产业发展报告等工作,进行监测预警、预期引导,协调解决运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五)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投资和技术改造相关工作。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规模,按规定权限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制订并实施推进企业技术改造的有关政策、规划,按规定负责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核准备案等工作。

(六)负责全市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推动提升关键技术的控制力、产业集群的带动力、产业链条的整合力、信息化的引领力和标准的主导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推进产业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技术成果转化。协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品牌、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等工作。

(七)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制订并实施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组织实施有关重大专项,培育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八)推进全市有关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制订并实施服务型制造、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政策,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工业设计、现代物流等发展,负责工业遗产保护、工业文化建设和工业、信息产品市场建设等工作。

(九)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行业管理。研究提出推动行业发展、加强行业管理的政策建议,制订并实施行业发展规划、准入标准,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重大问题。按职责分工指导工业和信息化应急管理、产业运行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全市盐业专营工作和全市盐业行业管理。指导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统筹推进全市企业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培育发展工作。协调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等工作,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协调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推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计算机网等“多网”融合发展。协调信息服务业领域涉及公共社会利益的重大事项,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连互通。

(十一)负责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指导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应用、智能制造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指导推进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十二)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牵头负责电子信息产业、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组织规划重大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建设项目;牵头负责物联网发展工作,负责推进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建设。

(十三)综合协调全社会节能工作。制订并实施全社会节能规划和工业、信息化领域能源节约、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政策,开展节能监察管理和节能评估审查工作。推进绿色制造工程。指导全市墙体材料革新和发展散装水泥工作。

(十四)培育发展全市大企业大集团和龙头骨干企业。研究制订并实施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龙头骨干企业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产业人才开发,组织指导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教育培训。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牵头推进企业减负降本。

(十五)负责全市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和服务。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负责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中小企业梯次培育,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隐形”冠军企业,促进中小企业与大企业融通发展。

(十六)负责全市无线电管理及无线电频谱的开发使用。贯彻执行无线电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负责全市无线电管理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统筹全市无线电频谱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负责全市无线电频率使用、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和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的管理;组织开展无线电监测和监督检查;组织平、战时无线电管制。

(十七)负责全市国防科技工业统筹发展工作。联系国防与军工产品生产企业,推进军民融合、寓军于民工作;负责军品科研、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合同管理、生产许可和保密资格审查;负责武器装备动员和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工作;参与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组织管理国防科技工业质量、计量、标准、情报、统计、成果及推广工作;负责民爆器材生产和流通、民用船舶和民用航空工业领域的行业管理。

(十八)负责本部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组织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指导所属单位和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牵头拟订本部门本领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工作计划,完善本部门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综合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牵头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和销售的安全监管;指导船舶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全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十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规划处、法规处(行政审批处)、运行监测协调处(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办公室)、投资与技术改造处、技术创新处(新兴产业处、市汽车工业办公室)、企业发展服务处(民营经济促进处)、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产业人才与合作处、装备与消费品产业处、材料产业处(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办公室)、智能制造推进处(两化融合推进处)、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互联网产业管理处、工业信息安全处)、物联网规划服务处(信息基础设施处)、物联网产业发展处、电子信息产业处、无线电管理处(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无线电管理处)、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军民结合推进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财务审计处、组织人事处(职称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会。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市工信系统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紧扣“465”产业体系建设,协同推进集群培育、数字转型、企业壮大、生态营造等各项任务,全市工业经济在负重中、压力中、挑战中前行,实现了平稳增长、结构优化、转型提速。我市成功入选国家“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推进产业数字化成效明显市”督查激励名单,并获评全省“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等成效明显的地方”,江阴、锡山、新吴三个地区获评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数量全省第一。全年对上争取资金超7.4亿元,兑现市级资金4亿元;争取到各类牌子2142个,其中国家级牌子99个。

(一)工业经济回升向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开展“两链”(产业链供应链)护航、健全51676家工业企业“金字塔”监管体系,落实“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挂钩服务,有力保障企业不停产、发展不停步。建立“3+3”监测库(3个重点企业库和3个增量库)和400家重点支撑企业库,市委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每日跟踪工业用电等指标、每周召开运行分析会、每季度跟踪企业订单,上层次、加密度、提准度保障工业经济运行平稳有序。面对工业投资基数高、重大项目储备不足、企业投资意愿降低等重重困难,采取项目“清单式”管理、“专班化”服务方式,开展“三排查三协调”行动,全过程跟踪推进项目建设,全年列入市重大产业项目中的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13%。2022年,全市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37万亿元,同比增长8.8%;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高于全省平均0.3个百分点;工业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达56%,为十年最高;完成工业投资1565.6亿元,同比增长0.2%。

(二)“465”集群加速壮大。把“465”产业体系构建、重点产业集群培育作为无锡打造产业发展高地的重要战略选择,成立了由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各产业工作专班,出台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实施意见,建立“3010”产业链培育体系,编制产业链图谱、招商引才指导目录、产业创新地图,集群培育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全市超千亿产业集群达10个,机械行业产值超1.1万亿,成为全市首个超万亿产业,物联网、生物医药、高端纺织服装三个集群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数量全省第一。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入围企业数保持全省第一;产值超百亿元工业企业数历史性达到30家。物联网明确了“一感两网”主攻方向,车联网地方立法开全国先河;集成电路克服美国《芯片法案》重重阻碍,8个项目提交国家窗口指导,其中7个项目已获批,为历年来最好成绩;软件以申威为底座的信创产业链加快构建,三个地标产业全年分别增长16.2%、15.2%、12.2%。成功举办2022物博会、功率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第二届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大会、两用产业对接活动、2022无锡(杭州)数字经济产业交流活动以及9场重点产业配套对接等活动,累计签约项目超180个,投资总额约680亿元,全市产业发展的“朋友圈”持续拓展、影响力显著提升。

(三)创新动能实现跃升。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无锡分中心实现揭牌,成为国内首家实体化运营分中心。无锡航空发动机基础部件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获“两机”专项办函复同意,为研究院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奠定坚实基础。全市新增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累计19家),新增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78家、239家,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技术攻关加快推进,6家企业成功揭榜2022年度省工信厅揭榜攻关项目,272个项目入选省技术创新项目导向计划,数量全省第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成效明显,专项政策意见和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行动计划制定实施,专精特新企业联盟成功建立,全市新增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6家、552家,认定市级创新型中小企业2896家。

(四)数实融合纵深拓展。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改数转绿提两个三年行动出台实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不断加快。组建数字经济工作组,统筹推进“3+5+X”数字产业体系建设,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1.7%。完成3000家企业数字化免费诊断,形成落地转化项目328个,挖掘意向项目1036个。100个智能化建设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240亿元。新增各类智能制造标杆1685个(其中,国家级标杆9个、省级标杆1211个、市级标杆465个);在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自评估城市中,无锡成熟度二级及以上的企业数量排名第一;在县区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得分中,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排名全省第一,惠山区、锡山区位列前十;全市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达72.2(全省66.4),产业整体数字化水平走在前列。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全市新增5G基站5500个,超额完成省定目标,重点场所5G网络通达率100%。捷普电子“基于5G边缘计算的数字工厂”入选全国首批10个“5G+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施耐德建成全球首个5G柔性生产工厂。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正式开工,雪浪算力中心一期全面启用,数字生态更加优化。

(五)绿色底色持续擦亮。完成1000家企业免费节能诊断、2000家企业绿色工厂星级评定,开展第二轮“两高”技改项目排查和分类处置,制定工业领域节能技改行动计划,全市单位GDP能耗继续保持苏南最低,下降2%以上,降幅位居全省前列。化工整治提升进一步深化,全年完成关闭退出化工生产企业79家,远超省下达目标任务,太湖一级区基本建成无化区,化工园区(集中区)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深入推进,提升改造低效工业用地1.5万亩。民爆、船舶修造和民机制造等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显著提升。工控安全、无线电安全保障力度持续加大,工信领域安全底线进一步筑牢。

第二部分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8,060.4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96.1万元,减少3.54%。其中:

(一)收入决算总计8,060.48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8,060.4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6.1万元,减少3.54%,变动原因:减少津贴补贴和调整住房保障缴费基数。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二)支出决算总计8,060.48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8,060.4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6.1万元,减少3.54%,变动原因:减少津贴补贴和调整住房保障缴费基数。

2.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8,060.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44.39万元,占98.5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管理教育收费)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16.09万元,占1.4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8,06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28.44万元,占68.59%;项目支出2,532.04万元,占31.4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944.3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08.82万元,减少4.89%,变动原因:减少津贴补贴和调整住房保障缴费基数。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7,944.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6%。与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76,010.22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3,088.37万元,支出决算3,89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2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新增了基础绩效奖。

(二)科学技术支出(类)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70.87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率)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市大数据局职能划转市工信局相关经费转入。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227.99万元,支出决算238.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14万元,支出决算119.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关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基数调整。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190万元,支出决算139.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5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近两年煤炭关停企业未有新增煤职业病新鉴定达到伤残等级人员,相关工伤保险费用及检查费未产生。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62.78万元,支出决算168.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五)节能环保支出(类)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12.21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率)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此项支出为省级化工整治奖补资金上年结转项目。

(六)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

1.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35.38万元,支出决算4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7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新增了计算机和软件资格考试经费。

2.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无线电及信息通信监管(项)。年初预算18万元,支出决算1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厉行节约,年终结余上缴财政。

3.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108万元,支出决算302.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0.0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根据《无锡市盐业管理体制政事企分离专题会议纪要》(锡政会纪〔2022〕5号),增加支付盐政执法协管人员安置经费。

4.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项)。年初预算70,836.8万元,支出决算1,83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是本级预算安排的项目资金,年初由市财政局将预算下达本部门,实施过程中市财政局直接将资金拨付项目扶持单位,本部门账面不反映项目资金的财务收支情况。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388.08万元,支出决算32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8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减少。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524.69万元,支出决算53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8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调入人员提租补贴增加。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316.13万元,支出决算242.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8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购房补贴缴费基数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5,528.4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314.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214.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7,944.3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8.82万元,减少4.89%,变动原因:减少津贴补贴和调整住房保障缴费基数。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5,528.4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314.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214.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9.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18万元,变动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行政消耗性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9.6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完成调整后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全年使用财政拨款涉及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完成调整后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0万元。本年度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19.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完成调整后预算的98.3%,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行政消耗性开支。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9.66万元,接待202批次,2152人次,开支内容:为接待国家、省领导来锡调研检查工作、兄弟单位来锡调研和接待企业办事人员餐券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三)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预算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90.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完成调整后预算的90.38%,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行政消耗性开支。2022年度全年召开会议65个,参加会议6320人次,开支内容:全市“智改数转”工作推进会、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江苏行”无锡站活动会、第七届“创客中国”物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无锡(杭州)数字经济产业交流合作洽谈会、2022无锡(杭州)数字经济产业交流合作洽谈会、南京软博会服务费、全市“智改数转”工作推进会、全市汽车工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对接会等。

(四)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预算0.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0.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完成调整后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2022年度全年组织培训5个,组织培训20人次,开支内容:无锡党校第二期市管干部研修班培训、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十二、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21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4.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73万元,减少5.2%,变动原因:厉行节约,减少行政消耗性开支。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9.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3.89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8.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9.6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4.88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71.52%。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共2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60,800万元;本单位未开展单位整体支出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

本单位共对上年度已实施完成的4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65,575.08万元;本单位共开展1项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65,575.0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十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十、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二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十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十五、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二十六、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十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无线电及信息通信监管(项):反映无线电及信息通信行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二十八、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二十九、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三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三十三、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