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4-18 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22-00063
发文日期
2022-04-18
公开日期
2022-04-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预算,收支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单位全面贯彻落实。

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支持发展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配合相关部门拟定涉及中小企业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

3.负责推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信息、人才、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协助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4.负责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承担中小企业发展有关信息的采集与发布,监测分析中小企业发展及运行态势。

5.负责促进完善中小企业投融资体系,协助中小企业改制上市,负责相关政府基金的管理和运营,指导帮助中小企业申报国家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基金项目。

6.负责引导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与技术合作,支持中小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7.指导支持中小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综合部、融资服务部、创新服务部、信息服务部。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2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2.做好市级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2022年市级转贷应急资金续贷金额70亿元左右。

3.大力开展“锡信贷”业务,规范完善操作流程,做好宣传推广。2022年“锡信贷”发放贷款不低于4亿元。

4.稳妥有序开展小额票据服务工作,做好每月市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暨锡信贷工作通报。

5.开展产融合作资本“招商”对接活动,与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金融微课堂”,加强上市企业培育,强化与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交流合作,把更多的域外资本引入无锡,引导企业用好资本做大做强。

6.联合开展“创投无锡”系列活动,通过路演等形式帮助企业优质项目与资本实现有效对接,满足企业潜在的融资需求。

7.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公益培训、沙龙和论坛,2022年完成各类公益服务活动15场。

8.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开展预测分析调研。

9.优化升级服务中心微信端服务门户,加强涉企政策和服务工作宣介,激发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成长活力,持续提升企业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10.梳理国家、省、市惠企政策,适时编印纸质或电子版政策汇编手册。编印出版《无锡中小企业简报》,搭建政府与中小企业信息传递的新窗口。

11.完善中小企业发展服务联盟工作机制,开展各类富有实效的服务活动。

12.做好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报送工作,并完成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交办的各项业务。

1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695.2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13.19万元,增长19.45%。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695.22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695.2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0.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39万元,增长10.03%。主要原因是相关缴费基数调整,人员调整,科目调整。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5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8万元去年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增减比率)。主要原因是申请了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业务管理系统无锡市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管理平台升级开发项目)等专项申报。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695.22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695.22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420.5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与公用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5.83万元,增长12.23%。主要原因是相关缴费基数调整,人员调整,科目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46.4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与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49万元,减少13.88%。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22.2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02万元,增长29.1%。主要原因是医疗缴费基数有所调整。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市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项目。与上年相比增加40万元去年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增减比率)。主要原因是去年没有申请此项目。

5)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65.8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9.83万元,增长21.92%。主要原因是相关住房保障缴费基数有所调整。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合计695.22万元,包括本年收入695.2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0.42万元,占92.12%;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54.8万元,占7.88%;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合计695.2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504.92万元,占72.63%;

项目支出190.3万元,占27.37%;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40.4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8.39万元,增长10.03%。主要原因是申请了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业务管理系统无锡市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管理平台升级开发项目)等专项申报。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40.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1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8.39万元,增长10.03%。主要原因是申请了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业务管理系统无锡市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管理平台升级开发项目)等专项申报。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365.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97万元,减少2.3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30.9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万元,减少13.8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15.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9万元,减少13.8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22.2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2万元,增长29.1%。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医疗基数调整。

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

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项)支出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0万元去年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增减比率)。主要原因是22年申请专项市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项目申报。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52.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42万元,增长21.92%。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3.4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5万元,增长34.47%。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调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100.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95万元,增长20.4%。主要原因是购房补贴基数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04.9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76.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2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40.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39万元,增长10.03%。主要原因是相关缴费基数调整,人员调整,科目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04.9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76.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2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4.85%;公务接待费支出0.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5.1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减少公务接待活动。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为提升企业服务实效,增加线下活动。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0.5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2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4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2.8万元。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640.42万元;本单位共5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135.5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十二、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