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联演联动联查,确保“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省工信厅《关于印发<重要会议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民航飞行等重点无线电频率业务使用安全保障,确保“两会”期间我市无线电安全,市工信局按计划联合江阴海事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组织“水上联演、陆地联动、空中联查”等专项演练及相关行动。

3月6日至8日,由张国斌副局长率队指挥,无线电管理处、无线电监测站相关人员参加,赴江阴联合江阴海事局、长江江阴通信管理处组织了“无锡市长江水上无线电安全联合演练”。专项演练进行了联合任务方案推演、长江(江阴段)全程无线电安全联合巡查,并在联合巡查过程中查获一起非法使用电台案件,专项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始终保持“打黑扫伪”高压态势,先后查获了新年首起“黑广播”案件,以及首起由无人机反制设备导致的民航GPS信号干扰案件,较好地维护了我市无线电安全。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强“乡村小广播”、“黑广播”、“伪基站”、民航GPS干扰、高铁GSM-R等重点频段监测管理,有效维护和净化我市空中电波秩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