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10: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23-00014
发文日期
2023-02-22
公开日期
2023-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预算,收支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3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及有关法规。

2、负责无线电频谱的监测,为频率指配提供依据;监测监督无线电台(站)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核定的项目工作。

3、查找无线电干扰源和非法使用的无线电台(站),并进行协调和处理。

4、测定无线电发射设备的主要技术指标。

5、负责工业、科学、医疗等非无线电设备的无线电波辐射的检测和管理。

6、组织实施本地区的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及管理。

7、负责本地区无线电监测业务的组织和市(县)、区的业务指导工作。

8、承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监测科、综合科。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3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3年,无线电监测站将继续紧密围绕我市工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队伍主观能动性,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信号监测分析,夯实专业技术技能,筑牢无线电波防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思想根基。

2.不断完善基础建设。高标准推进2023年基础建设项目;积极争取2024年国家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拟申报争取1台移动监测车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合理使用经费推进省重要监测任务实施。

3.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两会”等重大会议、“亚运会”“锡马”等重大赛事、高考等重要考试,以及其它重要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继续落实保护性频率监测任务。持续保持保障环节“全覆盖”,保障执行“零失误”。

4.严格规范执法治理。始终保持“主动监测、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持“除伪打黑扫非”不松懈,维护正当通信权益;根据计划安排,完成“双随机”检查任务;落实无线电普法宣贯,改善执法环境氛围。

5.巩固提升业务技能。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业务交流,拓展视野,提高理论水平;坚持“以用代训、以训促用、用训结合”理念组织技术演练和专项行动,拉长板、补短板,练就快速精准监测、不明信号查找定位等基本功,提升应对突发无线电干扰事件的能力和整体快速反应能力。

 

 

第二部分2023年度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656.8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347.36万元,减少34.59%。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656.84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656.8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6.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14万元,增长8.81%。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类支出增加了基础绩效奖。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26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9.5万元,减少59.34%。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为国家转移支付无线电管理经费。2022年该预算包含二类移动车升级改造和新建固定站项目,2023年只申报了一个项目经费。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656.84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656.84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36.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等相关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1.19万元,增长44.85%。主要原因是养老和职业年金基数调整。

(2)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1.5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83万元,减少6.73%。主要原因是基本医疗保险基数调整。

(3)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227.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支出,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办公经费、工资奖金、福利费、退休费等。与上年相比增加45.46万元,增长24.9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类支出增加了基础绩效奖。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出316.52万元,主要用于无线电管理设施建设、基础及技术设施运行维护以及无线电专项监管和其他相关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79.5万元,减少54.52%。主要原因是2022年该预算包含二类移动车升级改造和新建固定站项目,2023年只申报了一个项目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65.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23.68万元,减少26.67%。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基数调整。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收入预算合计656.84万元,包括本年收入656.8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6.84万元,占60.42%;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260万元,占39.58%;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支出预算合计656.8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40.32万元,占51.81%;

项目支出316.52万元,占48.19%;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96.8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2.14万元,增长8.81%。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类增加了基础绩效奖。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96.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4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14万元,增长8.81%。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类增加了基础绩效奖。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24.0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5万元,增长44.77%。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基数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12.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4万元,增长45.01%。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基数调整。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1.5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83万元,减少6.73%。主要原因是医疗基数调整。

(三)节能环保支出(类)

能源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27.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46万元,增长24.9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类增加了基础绩效奖。

(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无线电及信息通信监管(项)支出56.5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0.5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48万元,减少26.68%。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3.2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13万元,减少20.88%。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基数调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21.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7万元,减少32.08%。主要原因是购房补贴基数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40.3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36.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96.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14万元,增长8.81%。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类增加了基础绩效奖。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40.3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36.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0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9.38%;公务接待费支出0.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6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6.0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6.0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减少了公务接待预算费。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1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81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减少了会议预算费。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48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减少了培训预算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6.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6万元,增长48.7%。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7.53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53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采购服务支出16万元。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3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3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656.84万元;本单位共2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16.52万元,占财政性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48.1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一、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二、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无线电及信息通信监管(项):反映无线电及信息通信行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