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2022年度无锡市第二次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A、B类)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国家《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要求及我省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需要,原定于2022年12月组织的业余无线电台技术能力(A、B类)考试工作推迟到2023年2月18日举行,即日起接受考试报名。考试名额限制为A类90人,B类30人。

一、报名

1、报名资格

(1)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规定;

(2)报考B类业余电台操作证书者需持有A类业余电台操作证书至少半年以上。

2、报名方式

(1)网页报名:登录CRAC官网www.crac.org.cn,页面底部右下方选择“能力验证”,选择“考生入口”,进入“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报名及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2)手机APP报名:应用市场下载“智谱”APP,从手机下方的“特别入口”进入,点击“考试报名”,选择相应的考试场次进行报名。

(3)按照提示输入信息和上传材料,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报后提交审核。报名状态为“审核通过”才被视为具有考试资格。网页和手机上登录的账号密码,只需注册一次,两边通用。

3、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15日23:59:59。

二、考试

1、考试方式

采用闭卷、上机考试方式。

2、考试时间及地点

A类时间: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下午

第一场:13:00-13:40;

第二场:14:00-14:40;

第三场:15:00-15:40。

B类时间: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上午10:00-11:00。

地点:无锡市滨湖区蠡溪路999号山明水秀大饭店贵宾厅(二楼)

3、考试须知

(1)本次考试只面向无锡地区考生(包含江阴、宜兴)。

(2)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入场,以备查验。

(3)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

(4)考生需提前15分钟入场,开考后15分钟未进入考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不准携带手机、PAD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

4、合格要求

A类考试时间为40分钟。卷面总计30道题,答对25题(含)以上者为合格;

B类考试时间为60分钟。卷面总计50道题,答对40道(含)以上者为合格。

三、其他事项

1、报名资格确认:报名信息正式提交后,请留意审核反馈情况。如审核通过则请下载准考证,如有具体审核意见,则请按审核意见及时补充、修改报名材料。

2、每名考生只安排一次考试机会,弃考或考试不合格者待下次重新报名考试。

3、复习试题可在“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报名及信息管理系统”的“资料下载”模块,下载安装“模拟考试软件”或TXT格式题库包,或在“智谱”APP的“特别入口”的“模拟考试”中进行复习或模拟考试。

4、操作证发放事宜请关注CRAC和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咨询电话:0510-81821802

5、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自备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考试过程中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2)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如有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不按要求登记、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者,将禁止参加考试。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2月2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