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和有关复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经开区经发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决策部署,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工信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无锡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按照《无锡市关于做强企业主体 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队培育和高质量发展,现就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和复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

  (一)申报范围。申报企业须为中小企业(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在无锡市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营和信用状况良好,纳入“江苏省千企升级平台”培育库的在库企业(年度新增入库或数据更新通过审核),且经公告的2022年度无锡市创新型中小企业。

  (二)申报条件。符合《办法》明确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规定条件(附件5),相关概念按《部分指标和要求说明》(附件6)严格把握。

  (三)申报方式及审核流程。

  1.企业申报。(1)已申报过2022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企业,仅填报《无锡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书》(附件1),无需再提交纸质佐证材料。(2)未参与2022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的企业,填报《无锡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书》(附件1),并提交纸质佐证材料。申报采取线下报送的方式,纸质申报书用普通A3白纸双面骑马钉单独装订并签字盖章,相关纸质佐证材料另行装订成一册。企业须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一致性和准确性负责。

  2.审核推荐。各市(县)、区工信部门严格把关,对照条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重点审核企业规模、产品市场占有率、独立法人地位以及有无环境、质量、安全等方面违法记录等。各市(县)、区工信部门按要求在企业纸质申报书填写初核推荐意见并盖章。

  3.审核公布。市工信局将按程序组织对各地推荐申报的企业进行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综合性审核,根据年度培育目标确定入围企业名单。入围结果将在市工信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告,有效期为3年。

  二、部分年度市级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及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复核

  (一)复核范围。2015-2018年获评市级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及2019年度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纳入“江苏省千企升级平台”培育库并按要求进行年度数据更新且通过县(市、区)工信部门审核。

  (二)复核初审。市(县)、区工信部门组织符合要求的企业填报《无锡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核申请书》(附件2),并报送有关纸质材料。今年已申报认定或复核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企业,仅填报《无锡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核申请书》(附件2),无需再提交纸质佐证材料。各市(县)、区工信部门按照规定条件和标准逐一审查、核实后,进行复核初审,提出推荐意见。对于未通过复核的,也须说明原因。

  (三)审核公布。市工信局将组织对各地复核推荐企业进行形式审核,视情进行实地抽查核实,研究并公布通过复核的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在该名单公布后,原称号自动失效。复核通过的企业将被重新公告有效,有效期重新计算,不申请复核或复核不通过企业的市级资质将不再有效。

  三、有关要求

  (一)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和复核均由企业自愿申请,企业如实填报并提供真实资料,相关申请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对于已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获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包含往年认定的省专精特新产品、小巨人企业)且在有效期内的,有效期内的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0年、2021年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再推荐。

  (三)请各地工信部门于2022年11月20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包括:企业申报书(附件1,企业、各地工信部门盖章)、企业复核申请书(附件2,企业、各地工信部门盖章)、企业佐证材料(附件7,企业盖章、各地工信部门不盖章)、推荐行文和推荐汇总表(附件3和4,各地工信部门盖章)〕,报送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发展服务处(市民中心5号楼327室)。材料电子版(word文档)同步报送至邮箱wxjxwqyc@126.com。联系人:吕薇佳,联系电话:0510-81821688

  附件1:无锡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书(2022年度).docx

  附件2:无锡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核申请书.docx

  附件3:2022年度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4: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核申请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5: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标准(无锡市).docx

  附件6:部分指标和要求说明.docx

  附件7:需要提供的佐证材料清单.docx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1月8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