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干部职工深入了解《民法典》,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11月4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市民中心13号楼306会议室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邀请市中院立案一庭副庭长诸佳英授课。全局干部职工81人参加讲座。

        诸庭长以“守护权利、履行义务——《民法典》典型案例解读”为题,以生动的案例阐述和解析,着重讲解了《民法典》里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条款,结合工作实际,身边的案例,工作中遇到的法律纠份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案例丰富,内涵深刻,贴近务实,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受益良多。

        张国斌副局长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局干部职工要带头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深化《民法典》学习理解,强化法治思维,要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要求贯穿到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全过程,将《民法典》作为工信工作行政决策、行政监督的重要指标,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全市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