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1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22-00132
发文日期
2022-09-28
公开日期
2022-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决算,核算,收支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单位全面贯彻落实。

  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支持发展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配合相关部门拟定涉及中小企业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

  3.负责推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信息、人才、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协助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4.负责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承担中小企业发展有关信息的采集与发布,监测分析中小企业发展及运行态势。

  5.负责促进完善中小企业投融资体系,协助中小企业改制上市,负责相关政府基金的管理和运营,指导帮助中小企业申报国家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基金项目。

  6.负责引导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与技术合作,支持中小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7.指导支持中小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综合部、融资服务部、创新服务部、信息服务部。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在市工信局直接领导下,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重点工作及成效亮点

  (一)依托云平台统筹信息资源,增进服务效能

  1.及时发布政策讯息。云平台共发布信息1045条,浏览量超60万/人次;微信端服务号发布226条,用户量达到8243;服务中心订阅号发布266条,用户量达到469;适时梳理国家、省、市级涉企政策刊印1000本政策汇编手册;完成4期《无锡中小企业简报》,每期500本。2.调研分析企业运行情况。共开展了4次问卷调查形成分析报告以《无锡经信》及时上报,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3.市级示范平台分级认定。分三级认定了31家我市服务机构为星级示范平台。

  (二)采取“立体多维联动”,创新公益服务模式

  1.突出质量管理培训。围绕质量管理体系、供应链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微课堂、沙龙、论坛活动,累计受训13339人次。2.抓好上市梯队培育。实时跟踪、动态更新143家上市后备库企业上市进程,举办北交所上市实操培训会并多次组织优质企业参加“创投无锡”金融路演。3.坚守常规培训。举办了“引擎众享课”,40位成长型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总监参加了活动,反响良好;开播首期“锡企邦”直播课堂,178位学员在线观看。4.积极申办省厅省中心活动。承办第六届“创客中国”暨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市区域赛,共有24个项目进行了线上路演。

  (三)优化金融综合平台,拓展企业融资渠道

  1.转贷资金作用发挥突出。转贷应急资金管理平台累计发放转贷应急资金787笔,累计转贷金额93.89亿元,续贷金额96.59亿元,为我市534家企业中小企业减负融资成本约1.44亿元。2.锡信贷业务成效显现。共为我市152家企业办理了183笔贷款,发放金额达到6.8亿元。3.小额票据业务稳步推进。共为3055家企业办理了59095笔300万元以下(含)小额票据贴现业务,涉及金额共计291.11亿元。4.“创投无锡”项目影响凸显。开展了35期“创投无锡”太湖人才金融路演活动,为我市248家企业提供与创投机构有效链接,帮助35家企业获得19.10亿元融资。

  (四)党政协力,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成效

  党支部在市工信局机关党委直接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实现互促共赢。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政治责任。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构筑坚强堡垒。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二、2022年工作思路

  2022年,在继续做好企业经营情况预测分析、公益培训、融资服务等常态性业务的基础上,中心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创新思维、多措并举,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1.扎实做好信息化平台升级改版工作;2.深入开展企业融资服务工作;3.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培训活动;4.提升企业调研力度和宣传质量。

  第二部分 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55.8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04万元,增长2.86%。其中:

  (一)收入决算总计755.82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755.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04万元,增长2.86%,变动原因:相关人员缴费基数调整,人员调整,科目调整。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二)支出决算总计755.82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755.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04万元,增长2.86%,变动原因:相关人员缴费基数调整,人员调整,科目调整。

  2.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755.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5.37万元,占99.9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管理教育收费)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45万元,占0.0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75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1.41万元,占96.77%;项目支出24.41万元,占3.2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755.3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59万元,增长2.8%,变动原因:相关人员缴费基数调整,人员调整,科目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755.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4%。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82.03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129.7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374.74万元,支出决算48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2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相关人员缴费基数调整,人员调整,科目调整。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35.99万元,支出决算3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基数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7.99万元,支出决算17.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基数调整。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7.25万元,支出决算17.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基数调整。

  (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24.41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无法计算完成比率)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此项目支出是上年结转专项经费,支付未完成项目。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42.97万元,支出决算5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3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住房公积金相关缴费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10.01万元,支出决算25.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7.2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提租补贴相关缴费基数调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83.09万元,支出决算99.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8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购房补贴相关缴费基数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730.9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09.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21.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755.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9万元,增长2.8%,变动原因:相关人员缴费基数调整,人员调整,科目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730.9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09.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21.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2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53万元,变动原因:因20年购置新车一辆,21年无需购置车辆,只需支付相关车辆加油费、维修和保养、保险费等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5.09%;公务接待费支出0.1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91%。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涉及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2.8万元,支出决算2.13万元,完成预算的76.07%,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因是新车,维修和保养费、保险费相关费用减少。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0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8万元,支出决算0.11万元,完成预算的13.75%,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因疫情原因,减少接待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1万元,接待2批次,8人次,开支内容:1.支付市财政局市老促会调研来访餐费0.06万元;2.支付2021市级示范平台专家评审餐费0.05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三)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预算0.5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因疫情原因,减少会议支出。2021年度全年召开会议0个,参加会议0人次。

  (四)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预算0.55万元,支出决算0.05万元,完成预算的9.09%,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因疫情原因,减少培训支出。2021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个,组织培训2人次,开支内容:支付无锡市财政局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费0.05万元。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3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1.55%。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单位未开展单位整体支出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

  本单位共对上年度已实施完成的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单位共开展1项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755.37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十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二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二十二、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二十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二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二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二十七、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