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9日,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推进会,全市20余家制造业重点企业代表、市、区两级工信部门分管负责人、通信运营商代表近50人参加此次会议。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秦晓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冰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会议通过现场参观见学、优秀案例分享、行业专家授课、闭门研讨等方式,向企业和区工信部门展示了“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成效,并部署了全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发展的工作要求。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工信部首批“5G+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捷普电子5G智能工厂以及威孚高科5G实验室等“5G+工业互联网”标杆应用案例现场;聆听了华为公司、江苏移动两位行业专家关于5G技术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能力解读,以及全球灯塔工厂——普洛菲斯关于5G赋能小批量多品种离散型制造企业、传统轮胎制造行业——江苏通用科技关于5G碳云智能工厂数智化运营等案例分享。

  秦晓华副局长指出,全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完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速 5G 规模化应用,形成了一批可供参考借鉴的“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的典型应用案例。希望各头部企业要把握数字经济的时代命题,拥抱 5G、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深化 5G技术在生产核心环节的融合应用,积极争创国家级 5G 全连接工厂、全球灯塔工厂。同时,希望运营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以全面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让5G应用从“高峰”拓展为“高原”和“森林”,为无锡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进会后,市工业和信息局召开专题闭门会议,研究部署新吴综保区打造“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相关工作。

  在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致力于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5G、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政策引领、示范推广等为抓手,持续推动5G+工业互联网应用,助推无锡市产业转型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