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举行“5·10”思廉月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家访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8日下午,市工信局举行“5·10”思廉月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家访启动仪式。

通过亲情廉政寄语、启动廉政家访、赠送助廉家书、开展举案说法等多种形式,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汪俊能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第二监督检查室赵鲁副主任以《常用纪法依据及典型案例》为题作警示教育授课辅导。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2022工信廉政寄语》视频。“儿子,你作为一名党员和机关工作者,要听党话、跟党走,廉洁奉公,严守党的纪律”“作为妻子,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坚守初心、廉洁奉公、勤奋工作,也请牢记爱妻爱子爱家庭、不廉不洁等于零”…父母、兄妹、爱人、儿女的殷殷教诲和深情嘱托,引发局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刻思想共鸣。

冯爱东局长宣读了《好家风抵万金—致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的公开信》,局领导向全体干部家属赠送了“助廉家书”“廉洁书签”,下发了2022年廉政家访活动方案。

汪俊能组长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主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读书修德。希望大家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自觉多读书、读好书,学哲学、用哲学,修为官之德、为民之德、善孝之德。二要遵纪守法。希望大家知法,做到心存敬畏;守法,做到依法办事;崇法,弘扬法治精神。三要秉公用权。希望大家牢记权力就是服务、用权需要监督。四要严以律己。希望大家做到“四自”: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慎”:慎独、慎初、慎微。

吴燕书记对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营造健康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机关定位,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第一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努力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

二是坚定理想强信念,守牢清正廉洁防线。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以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规范言行,时刻秉持底线意识,时刻紧绷党性修养这根弦,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三是加强领导尽责任,织密监督执纪网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紧盯重点环节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

四是答好家风“必答题”,律己律亲走好正道。坚持从自己做起,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坚持从小事抓起,从日常一点一滴做起,让洁身自爱成为家庭成员的共同操守。坚持从家人严起,守好家庭廉洁堤防,建好家庭幸福港湾。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