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4-18 15:4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22-00068
发文日期
2022-04-18
公开日期
2022-04-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预算,收支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度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 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2 年度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 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及有关法规。

  2、负责无线电频谱的监测,为频率指配提供依据;监测监督无线电台(站)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核定的项目工作。

  3、查找无线电干扰源和非法使用的无线电台(站),并进行协调和处理。

    4、测定无线电发射设备的主要技术指标。

  5、负责工业、科学、医疗等非无线电设备的无线电波辐射的检测和管理。

  6、组织实施本地区的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及管理。

  7、负责本地区无线电监测业务的组织和市(县)、区的业务指导工作。

  8、承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一)综合科协助领导协调站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有关文件、报告,负责会议及培训的组织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档案、保密、安全保卫、宣传、接待以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资产、财务管理;负责本站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实施;负责技术设施的建设。(二)监测科负责无线电频谱的监测;负责既设无线电台(站)的发射质量、核定项目和规定程序的测量监督;查找无线电干扰源和非法发射,并进行协调和查处;测定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技术指标;负责工业、科学、医疗等非无线电设备的无线电波辐射的检测管理;负责电磁兼容分析;负责技术设施的维护和管理;负责无线电管理信息化的推广应用。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2 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2 年,无线电监测站将继续紧密围绕我市工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队伍主观能动性,敢担当、勇作为,求创新、谋突破;充分发挥基础设施效能,重数据、强分析,早预警,除隐患。扎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信号监测分析,夯实专业技术技能,筑牢无线电波防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着重建强“一个堡垒”,提升“四种能力”。

  (一)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一是强化统领。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之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中至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引领。深入推进和持续抓好“四史”学习,继续围绕重点要求,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的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领和激发党员干部在学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新担当。

  (二)提升信号管控能力

    一是以建促升。积极对上争取,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用好国家转移支付资金,完成“移动监测车”升级改造,提高无线电移动监测能力;加强区域协调,合理布置长江沿线七个监测传感器,完善无线电固定监测网,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二是以用促升。全面监测全市范围内无线电波情况,做好监测网日常监测数据的挖掘、整理、分析和应用,特别是对航空导航、地铁、高铁无线通信等特定区域或重要业务频率的保护性监测与分析预警,精准消除干扰隐患,确保重要业务通信畅通。

  (三)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一是提升基础。严密组织实施各类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做好物博会、“锡马”等重要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做好中高考、考研、公考、司法考试及专业技能职称考试等重要考试防无线电作弊保障,确保各类活动保障始终“零差错”高质量完成。二是创新服务。采取第三方服务模式引进先进的无线电管制技术,开展 Lora 数传作弊信号和超宽带无线电信号的监测管制,推进区域监测网升级改造。加强航空 GPS 干扰监测,实时监测5G、车联网试验区的电磁环境,在特定区域建立保护性监测预警设施,保障重要基础设施和试点项目无线信号安全。

  (四)提升队伍综合能力

  一是强思想作风。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一系列相关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强化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从精神层面筑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执法为民的思想意识。二是强专业素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理念,认真组织专业学习和技能训练,提高业务水平;坚持“以练代训,以训促用”,强化技术演练,拉长板、补短板,练就快速精准监测、不明信号查找定位等基本功,提升应对突发无线电干扰事件的能力和整体快速反应能力。

       (五)提升监测执法能力

    一是突出监测发现。强化责任担当,筑牢风险意识,依据条例及国家、省有关要求,组织国家重点频段专项监测、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双随机”核查等定期监测、例行及随机检查,突出日常监测分析,及时发现非法使用频率行为。二是突出执法治理。加大“伪基站”“黑广播”“屏蔽仪”等非法设台行为查处力度,维护正当通信权益;组织 5G 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干扰查处,保障推进我市 5G 通信商用进程。探索研究无线电违法行为与信用挂钩政策,提高违法成本,增强公民守法意识,推进无线电法治进程。

 

  第二部分2022 年度单位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 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004.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600.21 万元,增长148.57%。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1,004.2 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 1,004.2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64.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29 万元,减少 9.7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津贴。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 639.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39.5 万元(去年预算数为 0 万元,无法计算增减比率)。主要原因是 2022 年其他收入为下达 2022 年国家无线电管理经费预算,即向国家申请新建无锡市沿江传感器以及升级改造无锡市二类移动监测站 1 座、基础设施运行维护以及无线电专项监管和其他相关支出。

  2.上年结转结余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 1,004.2 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 1,004.2 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 24.95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等相关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1.65 万元,减少 6.2%。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

  (2)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 12.34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 1.93 万元,增长 18.54%。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

  (3)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 182.1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82.1 万元(去年预算数为 0 万元,无法计算增减比率)。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出 696.02 万元,主要用于无线电管理设施建设、基础及技术设施运行维护以及无线电专项监管和其他相关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406.78 万元,增长140.64%。主要原因是 2022 年,国家批复新建无锡市沿江传感器以及升级改造无锡市二类移动监测站 1 座。

  (5)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 88.79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 11.04 万元,增长 14.2%。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

    2.年终结转结余为 0 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收入预算合计 1,004.2 万元,包括本年收入 1,004.2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364.7 万元,占 36.32%;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本年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其他收入 639.5 万元,占 63.68%;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364.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39.29 万元,减少9.7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津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364.7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36.3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39.29万元,减少 9.7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津贴。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 16.64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1 万元,减少6.2%。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 8.3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0.56 万元,减少6.31%。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 12.3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93 万元,增长 18.54%。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

  (三)节能环保支出(类)

  能源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182.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82.1 万元(去年预算数为 0 万元,无法计算增减比率)。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无线电及信息通信监管(项)支出56.52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28.0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49 万元,增长 14.22%。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29.3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27 万元,增长 4.52%。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调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 31.3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29 万元,增长 25.06%。主要原因是购房补贴基数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08.1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71.4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 36.7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64.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9.29 万元,减少 9.7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津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08.1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71.4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 36.7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6.0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98.77%;公务接待费支出 0.2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2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16.08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16.08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3.14 万元,主要原因是 2021 年报废一辆特种技术用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2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97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2.48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2022 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 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4.56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2.49 万元,减少 56.95%。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16.08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16.08万元。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 5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5 辆、业务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等。单价 50 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15 台(套),单价 100 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 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 364.7 万元;本单位共 1 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 56.52 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 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一、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二、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业方面的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无线电及信息通信监管(项):反映无线电及信息通信行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