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0日上午,高亚光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21年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吴燕,各市(县)区人民政府、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市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近年来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宜兴市、惠山区作交流发言,江苏安科瑞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江苏知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金通高纤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自分享了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历程。会议还为获评2021年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代表和培育促进机构进行了授牌。

   高市长对企业提出了五点建议:

  1.企业核心能力的载体是核心产品,企业要聚焦在一个有极强比较优势的核心产品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人廉我奇。

  2.企业核心产品研发不是一劳永逸的,要与时俱进,要推陈出新,要不断转型升级。企业要坚持“专精特新”发展,要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将研发投入转化为生产力。

  3.专注度是企业制胜法宝,企业要不断提升在主业领域的专注度,深耕主业,集中资源做强做精主业。

  4.提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能力,产品从生产和形成到实现质量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相互制约和共同作用的,企业在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时,要采用广泛灵活的管理手段和方法。

  5.要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知名度,在当今日趋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及买方市场日趋形成的情况下,不断开拓进取,在竞争中占有优势。

  

  高市长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形成培育合力

  各部门、各板块要按照《无锡市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办实事清单》的任务分工,各司其职、积极作为、狠抓落实。

  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申报质量

  要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切实提高企业重视程度和申报主动性。同时积极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工作,提高申报成功率。

  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梯度培育

  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的支撑作用,面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量身定制精准服务。建立省、市、区梯度培育机制,耐心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不断成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