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企业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0日,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承办的无锡市企业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物联网办公室副主任张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人才与合作处、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市智能制造企业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张弦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模式不断涌现,企业必须及时更新发展理念和工作思维,提高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认知和把握。无锡是制造业大市,必须更多依靠技术创新,通过技术加持、数字赋能,深入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与无锡先进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才能将无锡规模庞大的制造业的潜力和动能释放。通过开展系统性集中培训,为有志于在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企业人员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不断更新思维理念、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培育大量的智能制造方面的人才,才能在发展中赢得主动,从容应对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加快全市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确保实现“十四五”末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企业数字化全覆盖、重点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

  张弦强调,本次培训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举办,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还出现散状发展态势,培训人员务必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服从管理人员的培训安排,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自觉维护好企业和人才的良好形象。本次培训的承办机构要切实担负起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管理职责,主动为学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培训的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为期5天,开设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高端装备智能运维与可靠性、智能工厂关键技术与实施方法、数字化平台建设、人工智能应用与创新等专题讲座,采取集中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重点研发单位开展实地教学与交流互动,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和我市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