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复旦大学--无锡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31日-11月5日,复旦大学--无锡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研修班在上海市成功举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物联网办公室副主任张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葛洪波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词。来自全市的四十多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相关市(县)区工信部门负责人才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无锡市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研修班,已连续举办五年,是我市精心打造的品牌培训活动,是全面提升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拓展眼界思路的重要平台,也是提高无锡企业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推动人才之间交流沟通和营造引才育才氛围的具体举措。

  张弦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加剧了大变局的演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外部发展环境复杂多变。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模式的不断涌现,必须及时更新发展理念和工作思维,主动适应信息化需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提高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认知和把握。通过系统化、精准化和高端化地培训,全面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战略思维和能力素质,提升应对风险挑战和推动企业发展的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和忠诚意识,满足企业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的需要,从而才能在发展中赢得主动,在危机中育新机。

  张弦要求,本次培训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举办,国内部分地区疫情还呈散状发展态势,希望大家务必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服从培训班的日常安排;要切实转变角色定位,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结合企业在日常管理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主动向专家教授请教,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彼此间沟通交流,通过交流切磋达到思想启发和共同提高的目的,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有用知识。

  本次培训开设了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思维拓展、宏观经济与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控、民营经济发展风险对策等专题讲座;并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高层次人才的政治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期间,还举办了疫情下的企业发展主题班会,围绕疫情常态化下企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等内容开展讨论和交流,较好地推动和促进学员间的交流沟通。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系统性的集中培训,进一步培埴了高层次人才的政治素养,全面拓宽了视野眼界,丰富完善了知识储备和结构,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良好的效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