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正式宣布我市及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等6个城市获评全国首批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这是我市既获批全国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之后的又一项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国家级试点工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高亚光副市长代表我市做表态发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左保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雪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有利于探索汽车产业转型的新路径,有利于探索城市建设转型的新路径,有利于探索社会发展转型的新路径。试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协同发展水平。在产业发展层面,要加大多领域技术的协同,形成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在试点示范层面,要扩大基础设施覆盖范围,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测试和应用场景,积极推动商业化运营;在标准法规层面,要形成基础设施建设、互通互联等地方标准,加强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协调,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认真组织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试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制订完善工作方案,将试点相关任务细化、具体化、清单化,有内容、有分工、有时限,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联络沟通,加强配套政策支持,部署落实资金项目等保障措施。探索创新体制机制,鼓励多主体参与到试点工作实施中,探索运营服务的商业模式,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