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节能与工业绿色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7日,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节能与工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节能工作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各地交流一季度节能及节能环保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工作推进情况,节能处通报了全市一季度节能与工业绿色发展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市节能监察支队对节能专项监察和技改项目节能审查事中事后监管进行部署。陈荣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对节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20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3.27%,超额完成省下达节能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陈荣明副局长对去年节能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深入分析了当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无锡节能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咬定“2021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3.1%”这一目标,并重点落实十项措施:一是摸清家底,对全市节能状况进行系统摸排,在加强工业节能管控的同时强化对公共机构、城市综合体、商贸单位等非工领域的监管;二是严格考核,强化对各板块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考核,加强节能预警监测,每季度进行节能预警,对节能形势严峻的地区实行一级预警并进行约谈,及时督促制定整改方案;三是严格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能行为,做到依法节能;四是加强项目审核,严控能耗增长关,对五大高耗能行业项目实行节能量交易,开展节能审查事中事后监管,禁止新上“两高”项目,对能耗目标完成困难的地区实行区域限批或缓批;五是淘汰落后,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用能设备,提升能效水平;六是发展绿色产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节能环保、光伏、风能、氢能装备制造业,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七是开展清洁生产,适时开展“回头看”,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八是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大力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在节能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九是加强节能宣传培训,提升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水平,营造全社会节能低碳氛围。十是完善机制,从制定文件政策、会议调度、督促检查、日常管理、规范程序等全方位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