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滨湖区、惠山区开展船舶修造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苏安办电〔2021〕3号)和《无锡市船舶修造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我市船舶修造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1月20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邸卫东二级调研员带队对滨湖区、惠山区船舶修造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督查检查。

    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照《市船舶修造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一企一清单”检查表》,重点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切割涂装打磨作业、修造船设施设备的安全条件、油漆仓库及临时存放场所、危废仓库等重点场所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安全管理情况;共查出17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结束后,出具了《市船舶修造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一企一清单”督查检查整改通知单》,并督促企业要对照隐患和问题认真进行整改。

    检查中,邸卫东二级调研员对做好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精神,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防范化解企业疫情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掌握本单位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品种、用途、使用方式、储存数量等情况,做到“底数清、责任明”;三要系统性的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更加细致地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规范企业定置化管理工作,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