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增强防护意识 筑牢工业信息安全之基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4日,2020年度无锡市工业企业信息安全培训顺利开班,旨在增强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推动信息安全工作落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安全工作,确保工业信息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无锡市信息化协会承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发展处副处长金雷、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左保春、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鲁新龙出席活动。来自市区两级工控安全主管部门、国家、省、市三级工信部门认定的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贯标企业、智能车间(工厂)的工业企业信息化部门、无锡市电力、纺织、机械等重点工业领域龙头企业信息化部门、国家和省级认定的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双创平台企业的70名学员参加培训。

  工业信息安全涉及工业领域各个环节,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是工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支撑国民经济的重要设施,是工业各行业、企业的神经中枢,保障工业发展须保障工业信息安全。

  鲁新龙在致辞中表示,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成熟,信息化与工业化进行了深度融合,在极大拓展工业系统发展空间的同时带来的管理机制不健全、安全防护不到位、安全技术和产业支撑能力不足、安全主体意识薄弱等诸多问题。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思考、积极互动交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结合无锡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现状切实为无锡市工业企业信息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左保春在致辞中强调,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中国制造2025全面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发展,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跨时间、跨地域的“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全产业链的生产模式成为常态,各个生产环节的互联互通成为常态,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可能引发并导致严重的信息安全事件,对于企业来讲,信息安全不仅会影响到经济安全、人身安全,甚至国家安全,保障工业信息安全工作变得尤其重要。工业信息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各学员在探索、实践、互动中不断完善工作思路,集思广益、创新体制机制,为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做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处处长肖彬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特色以及相关要求。本次培训特邀工业领域信息安全的权威专家介绍信息安全形势及建设实施规范,国内专业信息安全企业分享如何保障企业安全、做好应急响应和防护措施。

  从全球范围来看,工业信息安全形势日趋严峻;从国家需求来看,各国加紧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布局;从我国现状来看,工业信息安全风险逐步威胁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此次培训对推动无锡工业企业切实做好信息安全防护工作,加快无锡工业企业信息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提高企业对信息安全的防护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