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印发无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 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 1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20-00126
发文日期
2020-10-26
公开日期
2020-10-26
文件编号
锡工信规发〔2020〕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其他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经济,管理,企业,培养,政策支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推动市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提升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水平,认定一批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法律等公共服务,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服务开放性、资源共...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经开区经发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制定《无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0月26日

无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推动市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提升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水平,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工信部企业﹝2017﹞156号)和《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苏工信规(2020)2号)精神,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下简称“示范平台”)是指由法人单位建设和运营,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定,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法律等公共服务,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服务开放性、资源共享性特征,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公共服务平台。

  第三条 示范平台可以是具有多种服务功能的综合性平台,也可以是某一方面服务功能突出的专业平台,包括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社会中介机构、技术服务机构、科研院所、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制造业创新中心,以及基于互联网等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创业创新服务的企业。

  第四条 示范平台的认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按一星、二星、三星分级认定。根据平台在建设水平、服务能力、服务绩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确定等级。

  第五条  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和管理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共同实施。服务中心负责申报材料符合性审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示范平台予以认定和扶持。

第二章  认定条件

  第六条  申请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单位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无锡市内注册且运营两年以上,服务平台资产总额不低于30万元,财务收支状况良好,经营规范,近两年无不良诚信记录。

  二、有固定的经营服务场所,必要的服务设施或仪器设备等,具备在线服务、线上线下联动功能,办公场所面积原则上不少于100平方米。

  三、有健全的管理团队和人才队伍。法人代表要诚信、守法;具有稳定的从业人员队伍,从事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人员不少于12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比例占80%以上。

  四、服务业绩良好。年服务中小企业不少于100家(培训服务不少于1000人次),用户满意度在85%以上。 近两年服务企业数量稳步增长,在专业服务领域或区域内有一定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

  五、积极参加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活动,具有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服务辐射带动能力,集聚三家以上服务机构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优先推评。

  六、有健全的管理制度,规范的服务流程、合理的收费标准和完善的服务质量保证措施,对小微企业的服务要有相应的优惠,提供的公益性服务或低收费服务不少于总服务量的20%。

第三章  认定程序及申报材料

  第七条  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本地示范平台推荐工作,申报材料由服务中心受理。

  第八条  申报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单位需提交下列材料:

  一、无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请报告(见附件);

  二、法人证书或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三、上一年度审计报告和服务收支情况专项审计报告、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

  四、主要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学历、职称证明;

  五、主要规章制度;

  六、固定的经营服务场所证明复印件(房产证、租赁合同);

  七、单位发展规划或年度运营计划;

  八、服务满意度、开展相关服务活动(包括通知、活动照片、签到表、荣誉证书或牌匾等证明材料)的证明材料;

  九、开展相关服务的资格(资质、体系认证)、网站备案、许可证等证明(复印件);

  十、获得各级政府部门颁发荣誉数及政府扶持、奖励证明(证书、批复文件);

  十一、能够证明符合申报条件的其他材料(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十二、对申报材料真实性的声明(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第九条  服务中心对平台提交的申报材料初审后,聘请并组织评审专家对通过初审的示范平台进行评审,提出示范平台拟认定名单,同时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和无锡市企业服务云平台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

  第十条  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有异议的,可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出,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并出具调查结论报告。

  第十一条  示范平台名单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市工业和信息局门户网站和无锡市企业服务云平台网站同时发布。

  第十二条  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认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具体申报按照当年申报工作通知要求进行。

第四章  政策扶持

  第十三条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评审合格的示范平台授予“无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星级)”称号;优先推荐示范平台参加国家、省级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评定。

  第十四条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依据相关政策优先推荐示范平台申报省和市财政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专项资金。

  第十五条 示范平台信息录入无锡市企业服务云平台网站优质服务平台库,入库平台可优先与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企业库内优质企业进行线上匹配、线下对接,促进对接服务精准、高效完成。

  第十六条 服务中心对示范服务平台予以重点宣传,帮助平台培育服务品牌、提升社会形象。以无锡市企业服务云平台门户网站、《中小企业简报》等为主要载体,结合其他媒体资源,总结典型经验,推广成功做法。

第五章  认定管理

  第十七条  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经开区经发局要加强对示范平台的服务与指导。示范平台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主动为中小企业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各类面向中小企业的服务活动,每年1月上旬将上一年度工作总结报服务中心,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第十八条  市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级根据评分情况,符合条件的也可跨级申报。

  第十九条申请复核的示范平台,需将上年度工作总结、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以及《无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年度运营情况测评表》报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测评后,填写测评情况及意见,经服务中心复核,对合格的示范平台予以确认,对不合格的发布公告予以撤销,结果在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无锡市企业服务云平台网站同时公布。

  第二十条  服务中心对示范平台实行动态管理。示范平台每次认定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满后可再次申报。

  第二十一条  在有效期内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经查实,予以撤消示范平台称号:受到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处罚或无锡市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评价等级B-以下的;一年内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由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中小企业服务活动的;连续两年不按要求报送信息的。

  第二十二条 示范平台认定工作接受审计、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第六章  附 则

  第二十三条  各市(县)、区可参照本办法,组织开展本地区示范平台认定工作,并对示范平台给予相应的支持。

  第二十四条  本办法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解释。

  第二十五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

       附件1 无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请报告.doc

       附件2 2020年无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3 申报材料真实性声明.doc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