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1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20-00100
发文日期
2020-09-29
公开日期
2020-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决算,收支,财务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起草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督促实施。

  (二)推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发展规划,提出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建议,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按分工承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

  (三)推进制造强市建设。贯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制造强市建设重大工程,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四)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运行监测协调。制订并实施近期工业、信息化运行调控目标、政策措施,开展企业信息采集、行业统计分析和产业发展报告等工作,进行监测预警、预期引导,协调解决运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五)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投资和技术改造相关工作。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规模,按规定权限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制订并实施推进企业技术改造的有关政策、规划,按规定负责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核准备案等工作。

  (六)负责全市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推动提升关键技术的控制力、产业集群的带动力、产业链条的整合力、信息化的引领力和标准的主导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推进产业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技术成果转化。协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品牌、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等工作。

  (七)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制订并实施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组织实施有关重大专项,培育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八)推进全市有关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制订并实施服务型制造、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政策,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工业设计、现代物流等发展,负责工业遗产保护、工业文化建设和工业、信息产品市场建设等工作。

  (九)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行业管理。研究提出推动行业发展、加强行业管理的政策建议,制订并实施行业发展规划、准入标准,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重大问题。按职责分工指导工业和信息化应急管理、产业运行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全市盐业专营工作和全市盐业行业管理。指导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统筹推进全市企业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培育发展工作。协调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等工作,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协调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推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计算机网等“多网”融合发展。协调信息服务业领域涉及公共社会利益的重大事项,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连互通。

  (十一)负责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指导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应用、智能制造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指导推进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十二)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牵头负责电子信息产业、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组织规划重大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建设项目;牵头负责物联网发展工作,负责推进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建设。

  (十三)综合协调全社会节能工作。制订并实施全社会节能规划和工业、信息化领域能源节约、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政策,开展节能监察管理和节能评估审查工作。推进绿色制造工程。指导全市墙体材料革新和发展散装水泥工作。

  (十四)培育发展全市大企业大集团和龙头骨干企业。研究制订并实施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龙头骨干企业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产业人才开发,组织指导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教育培训。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牵头推进企业减负降本。

  (十五)负责全市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和服务。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负责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中小企业梯次培育,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隐形”冠军企业,促进中小企业与大企业融通发展。

  (十六)负责全市无线电管理及无线电频谱的开发使用。贯彻执行无线电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负责全市无线电管理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统筹全市无线电频谱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负责全市无线电频率使用、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和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的管理;组织开展无线电监测和监督检查;组织平、战时无线电管制。

  (十七)负责全市国防科技工业统筹发展工作。联系国防与军工产品生产企业,推进军民融合、寓军于民工作;负责军品科研、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合同管理、生产许可和保密资格审查;负责武器装备动员和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工作;参与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组织管理国防科技工业质量、计量、标准、情报、统计、成果及推广工作;负责民爆器材生产和流通、民用船舶和民用航空工业领域的行业管理。

  (十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规划处、法规处(行政审批处)、运行监测协调处(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办公室)、投资与技术改造处、技术创新处(新兴产业处、市汽车工业办公室)、企业发展服务处(民营经济促进处)、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产业人才与合作处、装备与消费品产业处、材料产业处(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办公室)、智能制造推进处(两化融合推进处)、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互联网产业管理处、工业信息安全处)、物联网规划服务处(信息基础设施处)、物联网产业发展处、电子信息产业处、无线电管理处(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无线电管理处)、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军民结合推进处)、财务审计处、组织人事处(职称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4家,具体包括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2019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市工信系统全面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信息化建设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无锡被评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效明显市”“促进制造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分别受到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的通报激励。

  1.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中彰显作为,工业经济稳中趋好。2019年全市规模工业产值17590.9亿元、同比增长8.2%,规模工业增加值3753.2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均列苏南第二;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4%,增速列苏南第一。14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30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均列全省首位;5家企业入围“2019江苏省互联网企业50强”,列全省第三。新增省“专精特新”产品21个、省小巨人企业15家,分别列全省第一和第二。

  2.在打造产业竞争优势上坚持不懈,集群发展成效显著。积极推进16个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和4个未来产业集群发展,2019年超千亿元产业集群达到8个。绘制完成12个重点产业集群产业链图谱和招商指导目录。高水平举办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成功获批建设全国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物联网产业集群进入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全省首个市级5G产业联盟成立,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华为无锡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和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上线,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3.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善作善成,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出台《无锡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意见》,全力支持先进封装与系统集成创新中心、物联网创新中心两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申报国家级中心。累计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6家,入选全国质量标杆示范企业3家、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入围国家强基工程14个、列全省第二,入选省工信厅《2019年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导向计划》269个。修订完善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办法,推动评价结果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低效工业用地清理、产业项目扶持等方面运用。全市规上工业产值能耗下降7.6%、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7.2%,15家企业建成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企业中标工信部绿色制造供应商。依法依规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活动,关闭退出化工企业116家,取消江阴高新区化工集中区,超额完成省下达目标。印发化工民爆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和时序要求,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提供了遵循。

  4.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上精益求精,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新增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3个、省级智能工厂1家、省级示范智能车间29个、市级智能车间45个,中标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3个,国家二级综合性标识解析节点上线运行。无锡高新区入选省首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新增国家工业互联网四星级平台2个、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6个、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4 家、制造业“双创”平台1个、省星级上云企业172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5.在服务发展上倾心尽责,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修订现代产业发展政策意见,出台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政策意见,加强对上争取力度,全年市级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现代产业发展资金共兑现585个项目5.15亿元,对上争取11.83亿元。全市排查、偿还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7029.68万元,清偿比例达100%。优化转贷应急资金业务,为中小微企业减负融资成本1.47亿元;新增制造业贷款140.17亿元,余额和增量占比均居全省首位。

  (二)2019年省高质量发展考核完成情况

  1.省高质量考核4个共性指标中,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1.3%,列全省第3;新增规上企业单位数占规上企业单位总数比重列全省第3;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40.8%,列全省第2;单位GDP能耗下降4.06%,单位GDP能耗绝对值省内排位列全省第5。

  2.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个性指标,均完成了目标任务。其中:物联网产业发展任务中,全年新增超亿元企业24家。5G建设任务中,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支持创建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并正式授牌;市政府出台了《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意见》;完成了《无锡市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2019-2024)》。签订5G行业试点应用项目协议超13个。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任务中,物联网产业产值增长16.12%,集成电路产业营业收入增长9.5%。全年已关停化工企业116家,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关停80家化工产业整治提升目标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0853.1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3626.81万元,减少36.64%。其中:一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运转类经费减少;二是物联网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资金比上年度减少20000.00万元;三是压缩了行政消耗性支出。

  (一)收入总计40853.1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0779.22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23700.78万元,减少36.76%。主要原因是一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运转类经费减少;二是物联网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资金比上年度减少20000.00万元;三是压缩了行政消耗性支出。

  2.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3.事业收入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4.经营收入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    万元,增长0.00%。

  6.其他收入73.97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市节能监察支队取得的省拨经费收入34.51万元和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单位注册资金39.4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3.9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市节能监察支队省拨经费在2019年决算中全口径反应和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18年按财政要求撤消建行专用账户,注册资金上缴财政,财政返回该笔资金到本单位往来款中用于本单位业务支出。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二)支出总计40853.1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303.35万元,主要用于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及事业单位保障机构运转、开展管理活动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519.36万元,减少32.21%。主要原因是一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运转类经费减少;二是压缩了行政消耗性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30561.51万元,主要用于物联网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资金30000万元,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经费支出561.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019.13万元,增长64.82%。主要原因是物联网创新中心发展建设专项资金增加12000万元,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经费增加19.13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7.82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事改企人员补助金和精简人员春节慰问。与上年相比增加638.39万元,增长493.23%。主要原因是今年预算功能科目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4.卫生健康支出220.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障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55万元,减少1.5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5.节能环保支出27.29万元,主要用于“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核查和省级交叉检查的相关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5.89万元,增加139.39%。主要原因是省下拨的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省级拨资金增加和工作量增加。

  6.农林水支出10.35万元,主要用于海洋经费调查专项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8.05万元,减少73.05%。主要原因是按国家要求进行海洋经济调查后期进行咨询服务费,其它工作以前年度已完成。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758.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专项支出,包括智能制造、重点技术改造、电子政务、集成电路、软件支计算、物联网发展资金和智慧城市等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1469.63万元,减少34.76%。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部分职能转变,部分资金跟随职能划转,资金量减少;二是压缩了部分专项资工作经费,减少了行政消耗性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1130.04万元,主要用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和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25万元,增加0.83%。主要原因:公积金、住房补贴和提租补贴基数调整。

  9.其他支出73.97万元,主要用于市节能监察支队办公经费和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业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88.88万元,减少79.61%。主要原因今年调整了功能科目在资源勘探信息支出中列支。

  10.结余分配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11.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年收入合计40853.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779.22万元,占99.82%;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73.97万元,占0.1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年支出合计40853.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69.40万元,占18.77%;项目支出33183.79万元,占81.23%;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0779.2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3700.78万元,增减少36.76%。主要原因是一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运转类经费减少;二是物联网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资金比上年度减少20000.00万元;三是压缩了行政消耗性支出。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40779.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2%。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6976.80万元,支出决算为40779.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77%。主要原因是:一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使得运转类经费减少。二是物联网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资金比上年度减少20000.00万元。三是专项资金中的项目扶持资金年初由市财政局将预算下达本部门,实施过程中市财政局直接将资金拨付项目扶持单位,本部门账面不反映项目资金的财务收支情况。四是压缩了行政消耗性支出。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2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部分已离职,不再享受薪酬补贴;二是因《无锡市人才引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修订等。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2.00万元,支出决算为235.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优秀企业家每年存在增加或减少等不确定因素。

  2.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005.63万元,支出决算为456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增人增资增加了基本支出;二是公积金、住房补贴和提租补贴调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41.62万元,支出决算为68.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课题研究经费26.80万元。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3380.2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预算安排的信息化服务外包运行经费已划转给大数据局使用。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192.17万元,支出决算为242.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4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津贴调整。

  3.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30万元,此项经费为追加的示范党支部专项工作经费。

  (二)科学技术(类)

  1.科学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学条件与服务(项)。年初预算为417.05万元,支出决算为559.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和增加津补贴。

  2.其他科学技术(款)其他科学技术(项)。年初预算为50001.72万元,支出决算为3000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物联网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资金2019年年中调减预算20000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为469.33万元,支出决算为36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运转类经费减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为187.73万元,支出决算为18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运转类经费减少。

  2.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年初无预算安排,支出决算为3.40万元,主要用于精简人员2019年春节慰问,与上年相比,增加1.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有变化。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年初预算218.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2.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卫生健康(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24.23万元,支出决算为210.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1.03万元,支出决算为1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等。

  (五)节能环保(类)

  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项)。年初无预算安排,支出决算为27.29万元,主要是省拨资金,用于新增单位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卫生、安全防护距离复核服务费、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省、市级交叉核查工作等。

  (六)农林水(类)

  农业(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年初预算为5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5万元(省拨资金),主要用于国家海洋经济调查,完成年初预算的2.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预算安排的项目资金,年初由市财政局将预算下达本部门,实施过程中市财政局直接将资金拨付项目扶持单位,本部门账面不反映项目资金的财务收支情况

  (七)资源勘探信息等(类)

  1.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0.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财政指标下达在此科目。无线电监管(项)。年初预算为78.52万元,支出决算为71.55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了经费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15.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拨资金用于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企业上云暨全省工业互联网区县会议、第二批省星级上云企业答辩等。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项)。年初预算为309.78万元,支出决算为16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调整,市网络和信息管理中心转出,不纳入本局下属单位核算。

  2.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项)。年初预算为76313.12万元,支出决算为2507.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预算安排的项目资金,年初由市财政局将预算下达本部门,实施过程中市财政局直接将资金拨付项目扶持单位,本部门账面不反映项目资金的财务收支情况

  (八)住房保障(类)

  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08.56万元,支出决算为398.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人员退休。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55.41元,支出决算为476.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调整。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70.62万元,支出决算为255.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95.4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049.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57.80万元、津贴补贴2044.95万元、奖金1844.45万元、绩效工资96.8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379.5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1.8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7.2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6.69万元、住房公积金602.86万元、医疗费20.1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5.22万元、离休费99.70万元、退休费489.66万元、抚恤金0.70万元、生活补助2.03万元、医疗费补助6.95万元、奖励金0.1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2.98万元。

  (二)公用经费545.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2.83万元、印刷费14.87万元、咨询费2.30万元、水费7.67万元、电费3.95万元、邮电费26.16万元、物业管理费50.28万元、差旅费56.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66万元、维修(护)费1.55万元、租赁费70.53万元、会议费4.19万元、培训费17.94万元、公务接待费13.01万元、劳务费28.20万元、委托业务费75.27万元、工会经费64.98万元、福利费6.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6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7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9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779.2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337.93万元,减少36.40%。主要原因是一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运转类经费减少;二是物联网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资金比上年度减少20000.00万元;三是压缩了行政消耗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95.4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049.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57.80万元、津贴补贴2044.95万元、奖金1844.45万元、绩效工资96.8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379.5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1.8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7.2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6.69万元、住房公积金602.86万元、医疗费20.1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5.22万元、离休费99.70万元、退休费489.66万元、抚恤金0.70万元、生活补助2.03万元、医疗费补助6.95万元、奖励金0.1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2.98万元。

  (二)公用经费545.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2.83万元、印刷费14.87万元、咨询费2.30万元、水费7.67万元、电费3.95万元、邮电费26.16万元、物业管理费50.28万元、差旅费56.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66万元、维修(护)费1.55万元、租赁费70.53万元、会议费4.19万元、培训费17.94万元、公务接待费13.01万元、劳务费28.20万元、委托业务费75.27万元、工会经费64.98万元、福利费6.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6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7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93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0.8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7.3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8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6.37%;公务接待费支出14.1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6.2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30.85万元,完成预算的24.48%,比上年决算减少44.83万元,主要原因为部分出国人员因工作原因取消了行程;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出国人员因工作安排、巡察工作要求等原因取消了行程。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7个,累计人12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往返机票、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8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为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主要为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8.81万元,完成预算的40.51%,比上年决算减少2.86万元,主要原因为压缩了车辆运行维护和汽车加油等各种费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了车辆运行维护和汽车加油等各种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汽车加油、车辆维修和车辆保险费等。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

  3.公务接待费14.14万元,完成预算的31.24%,比上年决算增加2.42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外借人员和上级来人检查调研有所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了行政消耗性开支,减少接待批次和标准。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14万元,接待108批次,957人次,主要为接待国家、省领导来锡调研检查工作、禁化武核查、兄弟单位来锡调研和接待企业办事人员餐券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54.89万元,完成预算的30.20%,比上年决算减少19.63万元,主要原因为缩减和合并了部分会议次数和内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和合并了部分会议次数和内容。2019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4个,参加会议4951人次。主要为召开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技术与市场年会、江苏环保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新能源产业协作配套会、全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现场对接会、制造业与金融合作发展会议、航空与“两机”产业发展对接会、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会议等。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7.94万元,完成预算的5.54%,比上年决算减少132.7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作原因取消了业务培训班;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和合并了部分培训次数和内容;部分培训改为线上培训,节省了相关的培训费用;部分培训班已委托的方式开展,核算时纳入了委托业务费中列支。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78个,组织培训15217人次。主要为培训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培训、公务员自主选学、清华大学企业可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培训、复旦大学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无锡市新生代企业家研修班、无锡市重点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培训班、企业中高级职业经理人任职资质培训班、无锡市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培训班、无锡市重点企业经营变革与管理升级培训班、智能制造“微课堂”培训、无锡市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培训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0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5.66万元,比2018年减少2343.02万元,降低81.11%。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部分职能转出,机关信息化服务外包经费转至市大数据局。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6.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85.3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01.2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05.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9.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6.1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54%。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日常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8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78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50694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R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7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066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pdf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