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市级监管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我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8月2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吴建平副局长带队,组织专家赴惠山区、滨湖区督查检查3家船舶修造企业。

    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照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风险点,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修造船设施设备的安全条件、消防器材配备、油漆油品仓库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等情况;共查出10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结束后,出具了《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改通知单》,并督促企业要对照隐患和问题认真进行整改。

    检查中,吴建平副局长对做好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确立“以人为本、人命关天”的安全理念,把住法律“底线”,守住“安全”红线,全力配合各级督查检查,共同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经常抓、反复抓,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层层落实责任制,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为企业的自觉行动。三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要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加强线上线下监管,开展精准服务指导,切实为企业的发展助力。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