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7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主持召开全市工信系统工作座谈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全省工信工作视频座谈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座谈会上,王荣明副局长通报了今年1-7月全市及各市(县)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工信局以及经开区经发局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实际,介绍了工作情况,谈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文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信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等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深化产业强市建设,工业经济稳住了基本盘,产业集群培塑出新优势,数字化转型按下快进键,产出质效体现了高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文斌强调,下半年宏观形势仍然严峻,经济全球化逆流、境外疫情蔓延扩散带来的不利影响相互叠加,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难度依然较大。这次市委全会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市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再扬‘四千四万’精神,努力打造产业地标”新要求,就深入推进产业强市作出一系列新的部署。如何有效应对困难挑战,有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需要我们坚持系统化思维、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推进。

  陈文斌指出,下阶段,全市工信系统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紧紧咬住年度目标。深入研判主要经济指标与目标任务差距,加强区域间横向对比,对于省高质量考核指标,要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全力确保任务完成。加强运行监测,抓好有效投资和新增长点培育,保持工业经济健康运行。二要着力打造产业地标。在自主可控前提下,围绕物联网、集成电路等我市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大力实施“百企引航”“千企升级”计划,积极争取国家、省重大创新平台,汇集优质产业资源,培育壮大一批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三要着力推进转型升级。坚持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方向,扎实推进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提升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深入开展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坚决推进化工整治和去产能工作。四要有效促进配套协作。每月围绕不同领域,策划组织产业协作配套及供需对接活动,为本地企业进入华为、中兴等企业供应链创造条件,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五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查漏洞、补短板、除隐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