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率先开展节能服务机构监督检查,纵深推进节能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充分发挥节能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助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市在省内率先对节能服务机构实施专项节能监察,重点检查节能服务机构提供咨询、设计、评估、检测、审计等服务的真实性。

  节能服务机构专项节能监察任务由市工信局组织市节能监察支队具体实施,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此项工作将在10月底前完成。监察过程及依据严格按照节能相关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相关规范执行。主要从能耗数据、生产工艺、设备选型、节能措施等方面对节能服务机构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出具的能源审计报告、节能评估报告及清洁生产审核报告的真实性进行节能监察。对发现提供虚假信息的节能服务机构,将按照《节能法》等相关法律条款进行处罚,并按规定程序将节能监察执法结果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通过开展这项工作,旨在把我市节能执法工作不断推向纵深,完善本市节能服务体系,夯实中介服务机构对本市节能工作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推动节能服务机构落实节能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确保我市开展的能源审计、节能评估、清洁生产审核等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其提供信息的客观、准确、公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