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推进“百千万”行动,严格落实重点用能单位双控目标责任考核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省工信厅、发改委《关于印发“百千万”行动重点用能单位双控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工信节能〔2019〕372号)的要求,我局会同市发改委委托市节能监察支队对列入我市“百千万”行动的146家重点用能企业(1家“百家”企业除外)开展2019年度双控目标责任考核。

  为顺利完成此次“百千万”行动重点用能单位双控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市节能监察支队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考核实施细则,并成立了四个考评小组,各小组经培训,统一考核原则和尺度。采用书面考核和现场考评相结合方式,重点考核企业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日前,考核工作已完成,结果显示,全市146家“千家”“万家”企业中,7家企业考核为“超额完成”等级、88家企业为“完成”等级、36家企业为“基本完成”等级、1家企业为“未完成”等级、14家企业因关停、破产等特殊原因未参与考核。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强对重点用能单位指导、监管和服务,督促和鼓励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进一步推动节能降耗,并发挥此次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企业的带头作用;对考核等级为“完成”和“基本完成”等级的企业,要对标找差,进一步挖掘节能潜力,加强节能管理,确保顺利完成下一年度双控目标;对考核等级为“未完成”等级的企业,要予以通报批评,按照《节能法》的相关规定,强制进行能源审计,责令限期整改,促使企业完成“十三五”双控目标考核任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