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圆满完成2020年国家重大工业 专项节能监察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法律法规,推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按照省、市节能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严格依法开展节能监察工作,截止8月初,历时一个多月,我市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

  本次重大工业节能专项监察的重点是高耗能行业强制性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和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提升情况。我市纳入今年监察计划的共17家企业,涉及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压延、建材等高耗能行业。为按时完成监察任务,6月中旬市工信局组织我支队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并制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考虑到今年疫情特殊情况,分批次召开相关企业节能监察工作培训会议,指导企业做好自查迎检工作。

  执法过程中,省、市、县节能监察机构三级联动,异地交叉监察,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对节能管理制度不健全、使用低能效用能设备以及能源利用效率低等情况的企业,提出节能监察建议。对能耗超限、采用淘汰型设备企业,提出整改意见。我市17家被节能监察企业未发现单位产品能耗超限额标准,3家企业在用少量淘汰型电动机,企业已承诺限期整改。

  开展工业专项节能监察是推动工业企业实现能源节约、能效提升的最直接、最有效的行政手段之一。下一步,我支队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跟踪整改落实,坚持依法履职,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监察任务,推动我市工业企业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