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8月4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吴建平副局长传达了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斌就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部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文斌强调: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有关决策部署上来

  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将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视频座谈会会议精神有机结合,明确着力点,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对照全年目标,倒排时序进度,校准路径选择,以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方式,把工作落实到位。对于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具体任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体现工信水平的硬核成果。

  二、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加强对省、市两级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跟踪研判,加强对重点板块、重点行业的服务指导,聚焦聚力、苦干实干,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取得理想位次。要围绕各项改革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宣传交流,积极争取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高质量做好“十四五”相关规划起草编制工作。

  三、纵深推进产业强市

  面对产业强市纵深仗,工信部门作为“主力军”必须牢牢把握,着力在加快产业集群生态构建、突出龙头企业培育、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强化项目落地建设、做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等五个方面下功夫、见效果。

  四、助力美丽无锡建设

  要按照“美丽无锡”建设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参与到“美丽无锡”建设实践中。加快推进“新基建”,深入实施5G产业规划;加快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步伐,力争在车联网场景应用上有新突破;积极支持重点领域物联网应用,打造应用示范样板。

  五、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在营造营商环境方面,要不折不扣兑现惠企政策,加快出台“服务企业新十条”,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用好用足“锡信贷”、转贷应急资金等融资工具,一着不让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向好趋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