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降低要素成本信息

2020年上半年全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4 10:4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19-00152
发文日期
2020-07-31
公开日期
2020-08-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减负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产业,机械,汽车,电子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上半年全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落实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实施减税政策方面。迅速落实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原有减税降费政策成效。在全省率先提出落实税收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0项举措,对各级出台的针对性减税降费措施,逐项分类细化编制、动态更新发布本地化落实细则及操作指引。上半年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37.76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3.68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54.08亿元。落实进出口关税、行邮税等减免税政策,上半年办理减免税审批3427份,减免税审批货值29219.32万美元,减免税款19469.81万元。

  二是降低社保费率方面。深入落实《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上半年全市共有14余万家参保单位享受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累计减免74.58亿元,480家受疫情影响企业享受社会保险费缓交政策,缓交保费约2500万元。

  三是落实补贴政策方面。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全市累计发放一般稳岗返还3.34亿元,惠及企业7.48万家;发放应急稳岗返还5.93亿元,惠及企业1.7万家;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1.03亿元,惠及企业4323家。面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吸纳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61.76万元,惠及企业2117家;对提前复工复产的重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参照公益性岗位给予临时性补贴73.84万元,惠及企业40家。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达9691.44万元,惠及企业54525家。

  四是降低生产要素方面。落实电价阶段性降价政策,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预计全年可为企业降低电费成本约16亿元。继续执行市区工商业企业用水价格降低1.00元/吨的优惠政策,预计全年优惠金额约1.5亿元。连续两次下调非居民用气价格,将门站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预计可为企业降低用气成本约1.1亿,鼓励供气企业对积极推进“煤改气”的企业在接管费用和气价上给予优惠等措施。

  五是降低融资成本方面。持续推进市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工作,累计为520家中小民营企业办理了666笔转贷应急资金业务,使用转贷应急资金52.37亿元,续贷总金额达55.04亿元,降低融资成本约8256万元。精准用好复工复产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全市27家全国性重点入库企业累计获得优惠贷款8.9亿元,平均利率2.24%,财政贴息后实际融资成本低于1.13%;发放复工复产再贷款31亿元,惠及涉农企业、小微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等经济主体1056户,平均利率4.42%;发放再贴现9亿元,支持企业89户,平均利率为2.71%。

  六是降低物流成本方面。落实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对持有省“运政苏通卡”并同时用本车“运政苏通卡”缴纳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通行费的货运车辆在我市范围内享有的优惠幅度从现有9折扩大至8.5折,累计优惠车辆数53008辆,免缴通行费23.9万元。疫情期间免征普通国省干线车辆通行费1253万元。对重大节假日一类客车、“绿色通道”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优惠“运政苏通卡”货车、中欧班列、太仓港免费车辆免征通行费167万元。落实取消船舶港务费政策,对过闸船舶实行过闸费优惠,累计降低过闸费825.13万元。继续免征市区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年均减负3232万元。

  七是降低租金成本方面。针对租赁市属国有企业所有商铺的未开业、开业期间经营困难的租户以及租赁市属国有企业所有的厂房、写字楼,未复工、复工后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租户,根据实际情况,免收1-3个月租金。上半年累计租金减免金额达8032.33万元,惠及中小企业租户2375家。

  八是减少涉企收费方面。取消部分收费项目,不再收取白蚁防治费、房屋转让费,上半年累计减少收费2243.94万元,惠及企业181家。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清理规范制度,上半年共退还2家企业的民工工资保证金140万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