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局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简称:高考)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年高考于2020年7月7日至9日进行,无锡市参考人数为21998人,共设城区、江阴、宜兴、锡山、惠山、滨湖6个考区, 17个考点。期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处和无线电监测站为保障无线电安全作了精心准备,全面部署,确保2020年高考无锡各考点的无线电安全万无一失。

一、领导重视,检查细致

为全面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处置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无线电考试作弊以及无线电干扰等突发事件,确保我市高考期间的无线电波安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了2020年高考保障动员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检查组赴我市检查2020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会上,无线电管理处、无线电监测站向省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制定的《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全国高考无线电应急预案》、《2020年全国高考无线电反作弊保障方案》和《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2020年全国高考无线电技术保障方案》,以及无锡各考场的部署情况。省检查组要求:一方面思想要重视,切实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工作到位、执行到位;另一方面还要把握重点,强化宣传,落实好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于今年高考保障的各项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国斌副局长参加会议,并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要做到防疫、保障同等重要;二是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按照考前部署,做好无线电管理、监测、演练等工作;三是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思想、任务、保障落实到位。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检查组赴我市检查高考保障准备工作)

二、加强培训,实战练兵

1、新技术的培训。随着无线电新技术的发展,为保障2020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今年,我市引进了新型考试防作弊侦测系统,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培训,确保对近年来较难侦测的罗拉扩频作弊信号进行有效干扰。

2、县区无线电保障培训。按照2020年高考保障的任务部署,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负责全面保障无锡市区9个考点的保障任务。为了能够确保高考期间县区无线电安全,市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对宜兴市和江阴市无线电协会进行技术培训,协会专门选取了10多位能力强、素质高、有服务意识的无线电爱好者参加培训。通过培训,确保爱好者能够在今年江阴市、宜兴市等县区高考考点保障上发挥作用。

3、实战演练。在江苏省公务员招录面试、事业单位招录等考试保障中,我市首次部署新型考试防作弊侦测系统,通过在考场设置固定监测点和在考场周围设置移动监测点的方式,形成内外联动监测,确保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万无一失,也为2020年高考保障升级了装备,练好了技术。

三、全力以赴,完成保障。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无锡的17个考点做到了监测无死角,全覆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出动技术保障人员19名、监测车4辆,省无线电监测站派出一个三人小组,携带监测设施,与我市技术人员协同作战。我局张国斌副局长,亲临一线,所有技术保障人员全力以赴,严守岗位,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