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完成2019年度万吨标煤以上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强我市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提高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效率,保障全面完成“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市节能监察支队对全市150家万吨标煤以上企业的2019年度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开展审查工作,审查工作采用书面审查和现场节能监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截止到6月初,顺利完成了全市万吨标煤以上重点用能企业的2019年度能源利用状况报告书面审查和31家重点用能单位的现场节能监察工作,能源利用状况报送率达到100%。

  列入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审查的150家万吨标煤以上重点用能企业涵盖了全市钢铁、电力热力供应、化工、建材、电子等多个行业。书面审查中上述重点用能企业全部完成能源管理负责人备案,实现年度节能量353425吨标煤,124家企业完成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或评价。

  现场节能监察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检查内容包括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的真实性、企业产品单耗涉限情况、重点用能设备和生产工艺使用情况、能源管理负责人备案等。被监察的31家重点用能单位中除4家企业关厂或停产外,24家企业节能监察合格,3家企业限期整改,合格率88.9%。企业能源管理负责人均按要求进行了备案,不存在能源包费制情况,能耗涉限企业的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指标均达到国家(省)能耗限额标准的限定值要求。3家限期整改企业违规使用6台淘汰型电机,合计功率718.5千瓦,市节能监察支队已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上述企业8月30日前完成整改。

  下阶段,我市将以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大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和监察力度,紧紧围绕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重点用能单位严格执行能源利用报告制度,为全面完成市“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