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517世界电信日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云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在全市上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5月17日,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在无锡未来媒体中心,采用“5G+新媒体”的方式,举办517世界电信日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云对接活动。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无锡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堵雯曦,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社长张军以及电信、移动、联通、铁塔、有线等公司的负责人和部分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超过20万人次的网民朋友通过“无锡观察”App在线参与了活动。

  无锡电信、无锡移动、无锡联通等三家公司通过5G连线与大家分别分享了江阴港智慧化改造、贝斯特智能工厂、中辰电缆智慧工厂等满足工业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降本增效需求的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典型案例,并接受现场观众和网民朋友们的提问。

  无锡作为全国的制造业大市和信息基础建设发展的领先城市,早在2019年就开始了“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推广,将有助于我市推动工业生产制造服务体系的智能化升级、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拓展,带动生产装备高端化、生产智能化、产品高端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将产生叠加倍增效应,助力企业实现协同管理的化、供需对接的实时化、生产管控的智能化。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