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5月9日、14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三级调研员邸卫东带领宣讲团,深入宜兴市和新吴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宣讲对象主要是化工、民爆、船舶修造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宜兴市和新吴区工信局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及镇(街道)职能部门相关责任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团主要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学习材料、集中组织观看《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专家授课讲解、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有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逐条解读清单;同时,在印发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宣传手册》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政策同步上传到“无锡市企业服务云平台”,企业可以通过扫描宣传手册上对应的“二维码”,了解掌握具体要求,让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等相关人员能够真正消化理解、吃透精神、掌握要点,从而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最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三级调研员邸卫东强调,一是全市各化工、民爆、船舶修造企业要充分意识到,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丝毫不能放松,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要带头学习贯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真正做到“要我安全”变“我要安全”。三是各企业要建立健全覆盖各个部门(车间)、班组和所有管理、操作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发挥一线“班组长”的作用,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