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9智慧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工程前沿技术研究院士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9智慧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工程前沿技术研究院士论坛12月3日在我市顺利召开。论坛聚焦“智推新治理,慧建新体系”主题,11位院士及600余位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智慧产业发展。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副市长朱爱勋、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市长黄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航天科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红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石泉分别致辞。无锡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拓展物联网安全、智慧产业、节能环保、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化改造等领域的合作。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景山、陈鲸、钟山分别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技术及产业发展等主题作了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毛二可、苏君红、杨士中、钟山、周立伟、姜景山、贲德、陈鲸、费爱国围绕智慧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院士们一致认为,人类社会已经迈入智能经济时代,智能经济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最活跃、应用场景最广泛、产业爆发力最强、辐射影响最广的经济领域,是引领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新焦点。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推动我市智慧产业、智慧城市更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