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无锡市工业企业信息安全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4日,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无锡市信息化协会承办的2019无锡市工业企业信息安全培训(第二期)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点设在惠山区,主要针对惠山、宜兴、江阴的工业企业进行培训。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何锐玲出席本次培训并在开班动员仪式上致辞。何处长在动员致辞中介绍了我国信息化发展水平提升中面临的一系列网络安全问题和发生过的典型案例为我们敲醒警钟,同时也提到国家大力投入网络安全建设,出台各项政策支持,为我们树立起了防范和抵御信息风险的自信。

      本次培训特邀专家是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检查认证中心副主任张腾标先生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龚洁中先生,两位分别为学员做工业信息安全形势介绍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建设实施规范解读。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国内最专业的信息安全行业企业:启明星辰、蓝深远望、亚信安全、安恒的信息安全负责人现场分享信息风险防控实战技能及信息安全技术发展前沿态势。

      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是工业设备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支撑国民经济的重要设施,是工业各行业、各企业的神经中枢。工业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随着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网络安全威胁日益向工业领域蔓延。但是国工业领域却仍存在信息安全防护水平偏低、管理力度稍显不足、防护措施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和高端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因此重视信息安全培训,加强政策宣导,贯彻落实工信部和省工信厅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对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切实做好信息安全防护工作,加快我市工业企业信息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提高企业对信息安全的防护意识具有重大意义。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