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市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暨锡信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7f234fdc1cba5d68fd7f2464ef5842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市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暨锡信贷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主持,高亚光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各合作银行及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代表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19年1-10月份转贷应急资金及锡信贷业务运营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17家合作银行、8家担保公司就各自在开展转贷、锡信贷业务方面的工作及明年工作推进计划作了交流发言,市发改委、财政局和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分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高亚光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高市长首先充分肯定了转贷应急资金和锡信贷业务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要求大家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同业差距,通过不断增强主观能动性,努力化解客观约束。高市长就下阶段进一步做好做实两大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对合作银行和担保公司提出建议:第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出台转贷应急资金和锡信贷政策是市政府改善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强市的重要核心举措;第二,要深入学习,充分领会透调整后的政策内涵;第三,要明确导向,强化激励,考核指标既要看总量、又要看结构,重点放在首贷、纯信用贷和新增贷款上,充分发挥政策效应;第四,要加强对标,要积极开展同业对标以及本行业不同地区对标,业务表率单位要再接再厉,工作欠缺的单位要学习借鉴;第五,要强化宣传,切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加强对企服务;第六,要抓好部署,要抓住年底时机把业务量再作提升,并积极谋划明年计划,真正为无锡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明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强化对各个机构转贷应急资金和锡信贷业务的监测分析并及时上报运营情况;二要深入银行、担保公司倾听情况、了解需求,帮助协调工作和对上争取;三要建立科学的评估考核机制,放宽准入和规范退出同步进行;四要对业务工作做得好的银行和担保公司加大宣传力度,进行通报表彰,共同为我市广大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