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20-2022年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建设项目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的政策意见》(锡委发〔2019〕18号)要求,做好项目储备与相关工作,我市对2020-2022年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建设项目进行征集。

   项目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一)项目建设单位为无锡市辖区范围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或中央企业、普通高校二级法人资格,从事制造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研发、生产、运营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组织。

   (二)项目在无锡市辖区内实施,为2020-2022年期间实施的拟建项目或目前在建项目。

   (三)工业互联网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主要包括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大数据应用(数据采集、基于平台的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与安全建设、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建设(通过集成互联实施工厂级流程优化)等领域。

   (四)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聚焦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纺织服装、高端装备、高端软件、节能环保、特钢、高分子材料、电子新材料、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和大数据、“两机”产业(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材)、高技术船舶和海工装备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重点征集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下列领域:

   1. 研发设计: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计算机辅助工艺规划(CAPP)、产品数据管理(PDM)等技术的集成应用,仿真实验、协同研发、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等新型工业研发模式的应用。

   2. 生产制造:制造执行系统(MES)、集散控制系统(DCS)、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SCADA)、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柔性制造系统(FMS)等自动化生产控制系统及设备的应用,高危行业、高危工种“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

   3. 经营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供应链管理(SCM)、财务管理(FM)、知识管理(KM)、客户关系管理(CRM)等信息系统的集成应用和服务创新。

   4. 采购营销:应用电子商务,实现电子采购、电子销售、电子数据交换等网上交易、供应链管理;电子标签等现代物流技术的应用。

   5. 综合集成与协同:企业服务总线(ESB)、商业智能系统(BI)等的建设与应用;安全生产在线监测、风险管控系统等安全生产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能源信息化监控管理平台等节能降耗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等智能制造集成项目。

   6. 智能制造标准研制与验证:智能制造基础共性和关键技术标准制定及试验验证;智能制造行业应用标准制定及试验验证。

   二、有关要求

   1. 各地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专人,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做好本地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建设项目的征集和填报工作。

   2. 对纳入全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建设项目库的项目,符合条件的,积极推荐申报国家、省级相关资金项目或荣誉称号。

   3. 请各地区在11月27日(星期三)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通知所附《2020-2022年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情况表》汇总后报送我局智能制造推进处。

   联系人:李士杰、祁凤鸣,联系电话:81821684、81821669,电子邮箱:wxjxwqxc@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