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推进各项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gxj.wuxi.gov.cn/)和“无锡工信”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电话:0510-81821634,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邮政编码:21413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7条。公开渠道包括门户网站、政务微信、新闻发布会、报纸、电台、电视、政务服务中心工信局窗口等,其中门户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通过“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06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信息241条;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190条;举办新闻发布会12次; 发布政策解读稿件5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为0。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依申请公开不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数为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新闻发言人名单、联系方式未在部门网站列出;部门网站未提供微信二维码;未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等;未公布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名单信息和上一年度产能过剩化解情况信息。

  改进情况:新闻发言人名单、联系方式已在部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机构概况”中列出;微信二维码已公布在网站首页右上角;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已在本报告中表述;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名单信息和上一年度产能过剩化解情况信息已在网站“公告公示”栏公布。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年度专项资金项目公开。

  我局2018年度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指南、拟扶持项目、资金下达信息等均可在我局官网“公告公示”栏目查阅。

  (二)化解产能过剩情况公开。

  2018年度化解产能过剩情况已在网站“公告公示”栏目公开。

  (三)部门权责清单公开。

  我局“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均在网站首页予以公开。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我局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已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予以公开,2018年,共公开相关信息9条。

  (五)部门重大政策文件公开。

  我局重大政策文件公开于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法规文件及解读”中,2018年,共公开重大政策文件10件。

  (六)部门财务预决算公开。

  我局财务预决算情况公开于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财政信息”中,2018年,共公开财务信息5条。

  三、政务服务公开情况

  (一)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

  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快递直接送达”以及“网上办、集中批、不见面”等改革措施,全面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办理模式,不见面办理可实现率达到90%以上。

  (二)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

  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制定公布“2018年市经信委16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完成“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数据对接,建立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监管单位库,确定年度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构建 “一表两清单、两库一平台”的“双随机”抽查机制。

  (三)政务服务事项和办理全公开

  2018年,我局政务服务窗口共受理办件56572件,事项按时办结率100%。事项办事指南及办理结果均予以了公开。

  四、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

  2018年,我局围绕重点工作,加大了媒体政策宣传力度,在《无锡日报》、《江南晚报》上,以专版形式,对群众关切的物联网、智能制造、软件和电子信息等社会热点,进行政策解读与宣传报道;同时,全面利用新媒体,回应企业关切的问题,“无锡工信”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微信239条,发布专题3次;全年共开展4次网易专题报道、4次网易视频访谈、1场网易访谈直播、刊登新闻13条。

  附件:信息公开2018年度报告统计表格.doc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