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经信委2017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7-03-06 14:5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44/2017-00038
发文日期
2017-03-06
公开日期
2017-03-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经信委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预算,收支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经信委2017年度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第二部分  2017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对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经济和信息化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起草或参与起草经济和信息化领域的地方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收集、整理、发布经济和信息化信息。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协调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和重要原材料的产运储的衔接和紧急调度;负责全市煤炭经营监督管理;负责工业、信息化的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推进全市现代物流业的发展。

(三)拟订贯彻国家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研究提出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优化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的政策建议。负责信息产业园区、乡镇工业和中小企业集中区规划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参与各类工业园区的业务指导工作;联系和指导有关行业协会及其他社会中介组织的工作。

(四)负责全市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工作。拟订技术改造投资规模与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措施。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及年度计划;按规定申报、审批、核准、备案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负责相关国家、省专项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和督查。对拟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投向进行监督。监督管理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招投标活动。

(五)研究拟订推进产业技术进步、企业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和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规章、政策。按照分工,组织拟订有关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负责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落实。组织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按权限审核、认定、评价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负责归口的科技专项经费和项目管理,负责实施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推进产学研结合。指导企业质量管理,组织实施质量攻关和培训,贯彻、制定技术标准,推进实施名牌战略。

(六)参与全市能源规划编制,跟踪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进度。起草或参与起草有关煤炭、电力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推进煤炭、电力行业体制改革。协调电力、煤炭生产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制定电力、煤炭行业标准。负责电力、煤炭统计工作。编制电力、煤炭生产计划并监督执行。负责全市电力电量平衡。负责热电联产的有关工作,推动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规范煤炭经营,推进煤炭市场建设,协调煤炭供需平衡。

(七)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综合分析全市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全社会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全社会节能及工业、通信业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促进清洁生产的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参与编制环境保护规划。负责节能监督管理和节能评估审查工作。组织指导环保产业发展。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改革管理和发展散装水泥工作。承担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节约能源方面的具体工作。

(八)提出行业规划、经济和技术政策、技术规范和标准、发展方向、 重点和项目布局。发布产业信息,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相关行业产业政策相符性审查和生产许可准入等事项,牵头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有关工作。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盐业、烟草工业和专卖管理的联系协调工作。

(九)指导企业发展科技服务业、会展业和售后服务业等,参与指导地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负责引导企业开拓市场。监测分析产品市场运行和重要原材料的供求状况并组织调控。拟订企业开拓市场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建立产品市场营销体系。

(十)指导工业和相关信息化领域利用外资工作。负责工业制成品进出口 动态监测。按分工编制全市有关重要商品、原材料的进出口总量计划并监督执行。指导生产企业的自营进出口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企业产品配套协作。开展工业、信息化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组织开展区域性产业协作。

(十一)负责推进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建设。宏观指导各种经成份企业的改革改制改组改造,规范企业行为。制定并组织实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理创新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承担推动企业上市和多渠道融资关工作。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承担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小组办公室和市提升企业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指企业内部法律顾问工作。指导和组织经济管理干部和企业管理员的培训,建立相应的人才评价体系,推动嫁接式企业引进科领军型创业人才工作,指导企业智力引进。

(十二)统筹推进全市信息产业和两化融合工作。组织制订市信息产业发展和两化融合的相关政策、技术规范、标准并组实施;协调信息产业发展和两化融合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出国家、省对口部门用于信息产业和两化融合财政性建设资金排的建议;按规定负责部门预算内政府项目的审核;组织规划推进信息产业和两化融合方面的重大建设项目;会同有关部门进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建设。

(十三)负责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乡镇企业( 以下简称中企业) 发展的综合指导与协调。起草或参与起草发展中小企业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中小业发展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中小企业运行态势,协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指导创业基地建设,推进中小业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指中小企业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小企业与大业协作配套发展。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融资担保体建设。促进金融机构建立与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承担或参与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担保基金、再担保基金的建立和管理方面的有关工作。承担全市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变更、关闭和日常管理工作。

(十四)统筹规划全市军工经济的发展,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工作。 组织拟订全市国防科技工业规划;负责军品科研、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合同管理、生产许可和保密资格审查;负责武器装备动员和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工作;参与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组织管理国防科技工业质量、计量、标准、情报、统计、成果及推广工作;负责民爆器材生产和流通、民用船舶和民用航空工业领域的行业管理。

(十五)负责组织推进“ 诚信无锡 ”发展战略的实施。统筹协调社会诚信建设;推动建立面向个人和企业、覆盖社会经济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信用体系。

(十六)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规划处、财务审计处、产业政策与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合署办公)、经济运行处、产业投资处、科技与质量处、企业发展服务处、经济合作处、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电力处、煤炭处、交通与物流处、行业管理处、电子信息产业处、企业信息化处、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处、中小企业改革发展处、中小企业产业与合作处、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人事培训处、离退休干部处(机关党委合署办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办公室。

(二)下属单位:无锡市节能监察中心、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无锡市墙材革新与散装水泥办公室。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一)主要任务

要把推进产业强市工业继续作为2017年经信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牵好这个头,又要做好我们自身的工作。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和一项大的活动。

1.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除了做好目标任务分解、考核和运行监测工作以外,要更多加强为企业服务。一是用足用好及兑现相关政策。根据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变化情况,调整完善我市现代产业政策和降成本工作方案,更大力度地释放降本减负政策红利。进一步加快做好降成本政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以及配套措施的宣传工作,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兑现落实到企业发展、产业转型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强化对上级政策和重大项目的研究,积极帮助企业加强对上争取和工作衔接。二是协调企业日常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服务,积极开展企业挂钩联系活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于企业提出的一些不合理的诉求,及时做好充分的解释工作。三要改善企业的融资环境。重点做好企业间接融资服务。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运行水平,确保全市范围全年为4000家次以上中小企业转贷400亿元。全力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基金的实施,开展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促进全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做好融资担保行业监管,推进国有融资担保机构做优做大做强。

2.培育新的增长动能。推进产业强市建设,鼓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无锡加快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后劲。一是传统企业技术改造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存量企业稳心留根是稳增长的根本,是培育新增长动能最靠得住的力量。全力推进国家工业强基、省市重点和“千企技改”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加快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强化企业投资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做好招商引资新上项目。重点关注新上市公司、最终产品(整机装备)、能源消耗低排放污染少、占领制高点体现无锡高端制造(石墨烯、3D打印、军民融合用于军口的核心器件)的项目,通过开展主题招商、项目推进,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三是做好新兴产业和新办企业的培育。重点做好物联网、区块链等产业的培育。鼓励重点企业实施倍增计划,在政策的支持上进一步聚焦、重点倾斜。大力培育小微企业上规模,重点关注两千万规模上下企业生存环境,把规模以上企业的盘子做大,同时关注好新创办的企业。

3.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按照市里即将出台的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智能制造主攻方向,提高企业适应市场变化、敏捷制造、精准制造、个性化制造的能力,不断提升制造业智能制造整体水平,加快打造“智造强市”。一是加快智能制造推广应用。引导企业围绕关键工序智能化、关键岗位机器人替代、生产过程智能化控制、供应链优化等重点,组织推进100个智能制造重点项目。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持企业加快提升两化融合水平,新增市级以上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0家。推进工业物联网应用,创建10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二是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和产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生产线、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等智能成套装备和关键零部件,加快发展智能终端件产品和可穿戴设备,实施一批智能成套装备协同制造、协同创新项目。加快智能化装备产业化和示范应用,提升智能制造装备和产品的整体水平。三是加快完善智能制造支撑服务体系。着力发展一批提供技术咨询、方案设计、流程改造、安装维护、检测认证等服务的专业机构。构建开放型、一体化的智能制造区域创新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对接活动,为企业提供信息交流、技术咨询、技术转移、技术合作、解决方案等服务。

4.做好绿色集约发展。除了做好常规的节能降耗各项工作外,重点做好两件事。一是企业全方位绩效评价工作。制订出台无锡市企业综合绩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工业企业进行分类管理,研究制订包含企业亩均税收、亩均利润、亩均产出、单位GDP能耗、单位GDP排放等体现质量效益、对资源环境依赖等相关要素加以评价。绩效评价工作可以先从化工行业开始,并作为化工行业整治的依据之一。2017年在重点行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开始实施,2018年在全部工业企业中实施,2019年扩大至全市所有企业。全市企业家底摸清后,服务企业、制定政策才能真正地精准到位。二是化工整治工作。严格按照省市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这项工作不仅仅是经济任务,更是政治任务。对污染严重、屡教不改、平时违法乱纪有失信行为、特殊区域中对产业支撑不大、劳务用工比较低端,产品对本地其他产业支撑不大的企业,要下狠心进行关停一批;花大力气积极推进园区外的化工企业入园;利用节能环保、信息化技术手段,推进绿色化工企业的发展。

5.全力以赴开好世界物联网博博览会。物联网博览会影响大,对进一步营造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提升无锡的城市形象以及为无锡众多企业和政府部门注入物联网、互联网和信息化的思维方式,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2017年,要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峰会规模和展览规模,进一步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通过举办系列产业对接、IEEE国际学术会议、电子竞技大赛等活动,精心筹备、周密组织、全力保障,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物联网盛会,成为物联网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平台和最具产业生态影响力的投资平台。

(二)主要目标

工业总产值增长3.5%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长6%;工业投入增长10%;万元GDP能耗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省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

 

第二部分  2017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无锡市经信委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经信委机关、无锡市节能监察中心、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无锡市墙材革新与散装水泥办公室等四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件,各表说明如下:

一、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无锡市经信委2017年度收支预算为38330.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04.56万元,增长2.9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

1.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公共财政拨款资金)37837.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15.73万元,增长3.60%。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员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4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6.17万元,减少29.49%。

(二)支出预算

按照功能科目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61.48万元,主要用于无锡市经信委机关和下属的无锡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经济和信息化等工作发生的基本支出和经常性项目支出,以及“太湖人才计划”项目等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69.69万元,增长31.54%。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员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2.科学技术支出542.44万元,主要是下属的无锡市节能监察中心开展全市重点用能单位的用能情况节能监察等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7.54万元,增长21.92%。

3.医疗卫生支出264.03万元,主要用于无锡市经信委机关和下属单位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增加11.35万元,增长4.49%。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员医疗补助增加。

4.采掘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32493万元,主要用于无锡市技术改造引导、工业发展、物联网产业发展、新型建筑材料推广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58.37万元,减少0.79%。

5.住房保障支出569.97万元,主要用于无锡市经信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89.34万元,增长49.74%。主要原因是2017年根据住房公积金及房租补贴政策,职工工资基数调增以及住房补贴与新职工住房补贴比例提高,导致公积金及住房补贴支出增加。

按照支出用途分类:

1.基本支出5009.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1.56万元,增长12.88%。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员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2.项目支出333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8万元,增长1.64%。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收入预算38330.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收入37837.93万元,占98.71%;政府性基金493万元,占1.29%。与上年相比增加1109.56万元,增长2.9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行政运行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

三、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支出预算3833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9.93万元,占13.07%;项目支出33321万元,占86.93%。与上年相比增加1104.56万元,增长2.9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行政运行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收入预算为收入预算38330.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837.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93万元。支出预算3833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5009.9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33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09.56万元,增长2.9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行政运行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8330.93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903.39万元,增长2.41%。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61.4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以及单位正常运行所需的商品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79.68万元,增长21.18%。

科学技术支出542.44万元,主要是下属的无锡市节能监察中心开展全市重点用能单位的用能情况节能监察等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7.54万元,增长21.9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4.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障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1.35万元,增长4.49%。

资源勘探信息32493万元,主要用于无锡市技术改造引导、工业发展、物联网产业发展、新型建筑材料推广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74.54万元,减少0.53%。

住房保障支出569.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189.35万元,增长49.75%,主要原因是工资增资调整和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009.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65.38万元,增长7.87%。主要原因是工资增资调整、人员变动,医疗卫生、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人员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增加。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148.76万元,其中:人员基本工资支出557.45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179.72万元、年度考核奖支出43.6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经费支出282.56万元、绩效工资80.17万元、编外用工工资支出5.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6.72万元,减少3.45%。

商品和服务支出399.43万元,其中:办公费297.12万元、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3.60万元、物业管理费25.41万元、培训费0.41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委托业务费8万元、工会经费25.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1万元,增长10.24%。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61.72万元,其中:离休费76.7万元、退休费1655.87万元、遗属生活补助6.5万元、职工医疗费12.88万元、独生子女奖励0.06万元、住房公积金282.02万元、提租补贴168.87万元、购房补贴119.0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9.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04.99万元,增长19.69%。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93万元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6.18万元,增长29.4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7.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44万元、对企事业单位补贴10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837.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16.55万元,增长1.66%。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61.4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以及单位正常运行所需的商品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69.69万元,增长31.54%。

科学技术542.44万元,主要是下属的无锡市节能监察中心开展全市重点用能单位的用能情况节能监察等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7.54万元,增长21.9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4.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障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1.35万元,增长4.49%。

资源勘探信息32000万元,主要用于无锡市技术改造引导、新型建筑材料推广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51.37万元,减少2.29%。

住房保障支出569.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189.35万元,增长49.75%,主要原因是工资增资调整和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5009.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65.38万元,增长7.87%。主要原因是工资增资调整、人员变动,医疗卫生、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以及人员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增加。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148.76万元,其中:人员基本工资支出557.45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179.72万元、年度考核奖支出43.65万元、社会保障经费支出282.56万元、绩效工资80.17万元、编外用工工资支出5.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6.71万元,减少3.45%。

商品和服务支出399.43万元,其中:办公费297.12万元、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3.60万元、物业管理费25.41万元、培训费0.41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委托业务费8万元、工会经费25.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1万元,增长10.24%。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61.72万元,其中:离休费76.7万元、退休费1655.87万元、遗属生活补助6.5万元、职工医疗费12.88万元、独生子女奖励0.06万元、住房公积金282.02万元、提租补贴168.87万元、购房补贴119.0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9.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04.99万元,增长19.69%。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99.43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50.87万元,增长14.59%。主要原因是人员和行政运行经费增加。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399.43万元,其中:办公费297.12万元、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3.60万元、物业管理费25.41万元、培训费0.41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委托业务费8万元、工会经费25.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62万元。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2017年度我委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088.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64.52万元,主要是用于工业和物联网产业招商引资活动。比2016年预算增加了8.52万元,同比增长15.21%。主要为2016年的美加招商团因年底签证未能完成审发,故调整到2017年组团招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4.54万元(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比上年减少60.85万元,减少84.06%,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数量减少,车辆运行维护费相应减少。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28.11万元,主要用于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会务接待,禁化武国际组织机构的核查接待,工业发展扶持资金、重点技术改造奖补资金、物联网产业扶持资金等项目评审接待,国家和省等部门等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接待,以及企业办事人员的用餐等。比2016年预算增加了87.90万元,同比增长218.60%。主要增加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会务接待费用等;

会议费预算628.50万元。主要用于世界物联网博览会,2017年IEEE智慧城市第三次会议,配套协作对接会,工业发展扶持资金、重点技术改造奖补资金、物联网产业扶持资金和“太湖人才”项目等评审会议。比2016年预算增加了349万元,同比增长124.87%。主要增加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和2017年IEEE智慧城市第三次会议费用等。

培训费预算252.93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家及企业经营管理人的培训、信用体系建设培训、节能工作培训、无锡市经信委人员自身能力提升培训等。比2016年预算增加了211.06万元,同比增长504.08%。为2017年新增全口径预算公开内容,是政府专项资金中的培训费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锡市经信委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计744.35万元,其中:货物34.55万元;服务类709.80万元,主要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招展、展商服务和场馆氛围布置、主会场设计搭建项目、会务服务外包项目等。

十三、政府专项资金的预算情况

无锡市经信委2017年度政府专项资金预算总计为33321万元。其中:

1.“太湖人才计划”资金828万元。主要用于人才津补贴奖励、人才培养补贴、人才培育引进工作、人才薪酬补贴。

2.工业发展扶持资金12000万元。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推广、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资助、企业兼并重组项目资助、高效利用存量土地奖励、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智能化建设项目资助等。

3.新型建筑材料推广专项资金493万元。主要用于散装水泥和新墙材推广应用支出、及无锡市墙材革新与散装水泥办公室的运转性支出。

4.信息技术产业(物联网产业)扶持资金4000万元。主要用于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资助、物联网的宣传推介、物联网的招商引资活动等。

5.重点技术改造奖补资金16000万元。主要用于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资助、中小微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资助等。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 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 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 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O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 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 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市经信委2017年度预算公开表.pdf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