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08﹞3号)要求,由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etc.wuxi.gov.cn/)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政策与法规处联系,电话:0510-81821634,地址:无锡市观山路市民中心,邮政编码:214131。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条例》的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8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部门文件信息。公开了本委制定发布的文件类信息20条,政策解读信息1条,其他文件类信息5条。如关于下发《无锡市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推进我市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开展电力用户超容用电整治工作的通知等。
    2.经信专项规划、计划、总结类信息。公开了2013年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大纲、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3年经信工作总结等信息。同时,在网站专门开设“重大专项规划意见征集”专栏,在制定相关重大专项规划前广泛征询公众意见。
    3.工业统计信息和数据解读。按月公布无锡市规模工业产值、无锡市用电情况等,对于工业产值和工业用电波动情况,及时进行数据解读。
    4.部门财政及专项资金信息。公开了2013年度无锡市工业发展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项目申报的通知等财政信息。
    5.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信息。公开了所有行政事项的实施主体、申请材料、收费标准、法律法规、受理条件、服务指南、公示流程、处罚依据、处罚标准等信息及提供行政审批的办件查询。
    6.政府采购项目的信息。公开了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招标公告、中标公告等信息。如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展馆及周边环境总体效果制作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关于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宣传片制作项目招标公告、关于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宣传片制作项目中标公告等。
    7.重大项目的备案情况和进展情况。按月公开了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的备案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如2013年1-12月无锡市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备案情况、2013年1-12月全市工业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等。
    8.人事信息。公开了公务员招考、下属事业单位招聘、干部任前公示、干部任免公告、干部选拔的条件和程序等信息。如无锡市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干部提拔公示、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等。
    9.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信息。根据职能,公开了《转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3年国家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工作的通知》等信息。
    10.其他业务工作信息。开设了经信专栏,公开各项业务工作信息,内容涉及:重点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申报和下达、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无锡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产业投资、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服务、节能降耗、全市用电情况、交通物流、行业管理、物联网发展、两化融合、融资担保、国防科工、信用体系建设、机关党建、纪检监察等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各方面。
   (三)公开形式
   本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要形式有本委官网、新闻发布会等,其中本委官网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
   1.本委官网。本委官网“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设有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包括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动态、工作意见箱等栏目。2013年度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385条。
   2.新闻发布会。2013年召开了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3.其他渠道。通过印制便民手册、宣传材料等纸质材料进行免费发放;通过电台、电视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向市民进行信息发布和宣传;通过短信平台向行政管理相对人发送重要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均为网上申请,其中同意公开1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3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一律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201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了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但距离上级部门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还有差距。下一步,我委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无锡市的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六、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标 名 称
2013年度数据
主动
公开
情况
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中发布信息总数
1385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总数
 
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1
其他方式
 
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申请信息公开总数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4
        3.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4.其他形式申请数
 
 
 
 
受理答复情况
 
 
 
 
依申请受理答复总数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延期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已公开并告知检索途径数
 
5.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6.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数
3
7.信息不存在数
 
8.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9.其他答复情况数
 
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总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责令履行数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总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原告撤诉案件数
 
        4.其他情况案件数
 
咨询举报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数
 
会议培训经费保障情况
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次数
2
 其中: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或座谈会数
2
2.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3.培训人员数(人次)
 
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万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