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083号)要求,由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数据统计表。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12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etc.wuxi.gov.cn/)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政策与法规处联系,电话:0510-81821634,地址:无锡市观山路市民中心,邮政编码:214131

一、概述

2011年,我委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健全。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产业政策与法规处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委办公室负责做好网站建设工作并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保障,委科技处提供有关技术指导,各业务处室配合做好有关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法规处、办公室、科技处、监察室等四个部门还组成政府信息公开督查机构,负责监督考核。二是信息公开渠道日趋完善。委门户网站是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2011年,我委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对于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信息发布内容中增加了关键词,新增了文件下载功能和法律法规检索功能。三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在加大静态信息公开力度的基础上,着力加强信息互动模块建设,增加了重点产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申报等公共服务内容。四是切实加强培训指导。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根据网站升级、改版等变化情况,多次召开会议落实文件精神,组织全委信息员参加培训指导,提高了全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有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69条,2008-2011年累计公开3607条。

(二)公开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事项、财政信息、政府采购、统计数据、人事信息、应急管理、重要会议、重点工作等十二大类。内容涉及:重点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申报和下达、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无锡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产业投资、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服务、嫁接式人才引进、节能降耗、全市用电情况、交通物流、行业管理、物联网发展、两化融合、融资担保、国防科工、信用体系建设、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工业布局调整等方面。

(三)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是委门户网站,2011年委门户网站信息数为4040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信息数为166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虽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意识需要不断加强,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的规范性有待提高。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1、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例会和培训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培训,研究疑难问题,提高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进展,及时制定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3、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在全委通报。

    七、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69

360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1669

3601

   2、政府公报

   3、新闻发布会

6

   4、其他方式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依申请公开办结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5、政府信息不存在数

   6、非政府信息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举报投诉数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05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